Friday, November 21, 2014

陆吸毒人员超1300万 年耗5000亿


中国 大陆吸毒人数逐年上升,今年10月份一个月,毒品犯罪案件就有10427起,缴获各类毒品9.14吨,全国实际吸毒人员超过1300万,每年耗资超过5000亿元人民币。


据大陆媒体22日引述禁毒局局长刘跃进称,当前中国毒情形势处于毒品问题 加速蔓延期、毒品犯罪多发高发期、毒品治理集中攻坚期。


目前,中国登记吸毒人员276万名,按国际惯例估算实际吸毒人员超过1300万,每年消耗的毒品总量近400吨,因毒品而消耗的社会财富超过5000亿元人民币。


刘跃进表示,今年以来,仅福建、广东等14个省份就报告因〝毒驾〞肇事造成群死群伤,因吸毒致幻当街砍杀路人、冲入学校砍杀学生、杀戮亲友、自杀自残,为筹措毒资流窜多省行窃、多次入室抢劫等重大恶性案件104起。


从10月1日至10月29日,全国共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12991名,缴获各类毒品9。14吨,查处吸毒人员55981人次,同比分别上升8。03%、63。72%和52。45%。


官员涉毒品交易


大陆媒体曾报导,今年3月,汕尾市中级法院执行局局长陈俊鹏,时任汕尾市委副书记陈宇铿被查,消息人士称,陈宇铿的落马与毒品有关。而陈俊鹏、陈宇铿此前都曾担任过陆丰市公安局局长职务。


今年3月,在位于顺德大良的秘密窝点内30公斤冰毒被缴获,6人被抓。


数据显示,截至去年6月底,广东登记在册吸毒人员37万3,500人,占全国吸毒人员的六分之一。而陆丰、惠东毒情尤为严峻。


毒品泛滥吞噬社会


联合国报告警示称,中国冰毒及其它合成毒品市场继续扩大,其使用蔓延至青年吸毒者。


而从中共当局每年发布的禁毒报告来看,中国的吸毒人数迅速上升,截至2013年5月底的统计数字,中国当前吸毒群体222万人,此外还有不少隐性吸毒人员。


北京戒毒医院抽样调查资料显示,中国吸毒者以青年人为主,90%的吸毒者年龄在30岁以下,平均年龄为23-25岁。


《真实的》第八章称,黄赌毒在中国的泛滥一发而不可收。黄赌毒泛滥的原因有多种,但其中一个最主要的诱因就是中国人的精神极度空虚造成的。在中国这样一个信仰缺失而又没有道德约束的国度里,人们为寻求精神刺激,为了及时行乐,自甘堕落,沾染黄赌毒也就不足为怪了。


另外,在这些丑恶堕落的社会现象背后都有中共各级官员的影子存在。中共官员们为谋取利益,根本没有任何底线,他们或是充当保护伞,或是暗中参股,或是真正的幕后大老板,官商勾结、警匪一家,演绎出了当今中国的各种乱象。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r6P7Y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