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1, 2014

“铜钱楼”等奇怪建筑或被拒建 专家评鸟巢



大陆奇怪建筑多,出现如财神肚里开酒店的这类“福禄寿”酒店、“铜钱楼”等这样的建筑物,著名的还有“鸟巢”、“大裤衩”等。近日广东省建筑科学 研究院副院长杨仕超称,建设部要给出“奇怪建筑”设判定标准给予叫停,并重点阐述了“鸟巢”设计不合理的原因。



据11月21日《广州日报》报导,杨仕超认为,一旦被判定为“奇怪建筑”就不予以批准建造了。


杨仕超认为,“奇怪建筑”有硬指标,他用鸟巢来举例说明,称其用钢量是普通的几倍甚至几十倍。他还认为鸟巢结构不合理,“许多地方相互交叉、互相牵扯,施工顺序或者维修时拆除支撑的顺序不对,都有可能造成结构垮塌。最后只能耗费大量建材保证其安全性。”


他认为建筑物是否符合标准跟当地文化、气候的契合度很重要。他还解释,央视新大楼背离北京的方正、规矩的文化氛围。央视新大楼也被民间讥称“大裤衩”。


报导还引用提到“不要搞奇奇怪怪的建筑”,随后传出大陆建设部希望制定可以判定“奇怪建筑”的标准。


来源: 责任编辑:骆亚



本文标签:,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AuUbhP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