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1, 2014

美政府报告指中共持续迫害法轮功等信仰团体



美中经济安全审查委员会(US China Economic and Security Review Commission,USCC)周四(11月20日)发布2014年 度报告,报告表示,严重侵犯,迫害、天主教和基督教等团体;并且,中共加大媒体审查,严控媒体报导法轮功 、异议人士相关新闻以及不利于中共的报导。

图为(李莎/大纪元)



美国国会美中经济安全审查委员会(US China Economic and Security Review Commission,USCC)周四(11月20日)发布2014年度报告,报告表示,中共严重侵犯宗教自由,迫害法轮功 、天主教和基督教等团体;并且,中共加大媒体审查,严控媒体报导法轮功、异议人士相关新闻以及不利于中共的报导。



中共继续迫害法轮功等信仰团体


报告说,1999年成立的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USCIRF),发现中共系统 性和严重地侵犯宗教自由。


“中共当局对伊斯兰教、藏传佛教、法轮功、天主教和基督教维持严厉限制,中共当局骚扰(宗教)领袖、逮捕和监禁人员、毁坏财产,并限制宗教材料的散发。”


报告表示,中共当局继续迫害法轮功。报告说,“通过任意监禁、酷刑折磨、精神虐待、逮捕法轮功学员和骚扰法轮功律师 等方式在全国维持遏制法轮功精神运动的发展。”


在新疆,中共官员调整任命宗教领袖、对清真寺人员进行监控,拘留和逮捕。并加强了子女在宗教学校接受教育的禁令。


中共经常攻击的精神领袖;逮捕监禁佛教徒,限制佛教徒海外 旅行;安排警察局或安全部份对附近的寺庙进行监管;强制僧侣参加“爱国”教育。


在过去一年,中共政府也对基督教实行更多的限制。


中共在浙江省拆除了163座教堂以及十字架。8月份,中共国家宗教事务局宣布,将建立自己的基督教信仰体系,以适应“中共国家国情和中共文化。”


中共严控媒体 限制报导新疆、法轮功等“敏感”新闻


报告表示,2014年5月,中共在其首个安全“蓝皮书”中,指称宗教严重“威胁”到国家安全。


中共是世界上媒体限制最为严厉的国家之一,中共当局加大对国内媒体的审查,特别是在互联网上。中共进行媒体审查的目的在于防止负面报导,并推广中共的特别节目内容。


中共政府几乎对所有议题的媒体报导进行限制,重点对象是新疆、西藏 以及法轮功相关新闻、异议人士的文章 独立,以及中共领导人的不利报导。


“自由之家”的一份媒体分析表示,中共对媒体发布审查命令,这份分析被在美国的双语中国新闻 门户网站 --《中国 数字时代》刊登报导。


中共拒发报导人权和敏感问题 的媒体签证


USCC还在报告中引述“自由之家”东亚问题资深分析研究员Sarah Cook女士在国会的证词 表示,在过去两年,中共对外国媒体采取“延误或拒绝强硬报导的记者签证,特别是在人权和高层 反腐问题上。”自从2012年以来,中共拒绝了4位报导中国的有名记者的签证。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诗远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4Z27uU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