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1, 2014

广东现罕见袖珍蛋类化石 最小直径1.5公分


素有〝恐龙之乡〞的大陆广东河源市,近日又发现一批罕见的袖珍蛋类化石,直径最小的仅有1.5公分,最大都不超过2公分,且内有结晶体。据考古研究人员表示,目前还有待进一步确认这批蛋化石是否是恐龙蛋化石。


大陆媒体21日报导,这批袖珍蛋类化石,是河源市恐龙博物馆的工作人员,在河源市区的一工地上陆续发现的。也是河源目前发现最小的蛋类化石,直径最大不超过2公分,最小的仅1.5公分,大小仅有鹌鹑蛋的1/2。


据河源恐龙博物馆馆长透露,从未见过如此小的蛋类化石,而且当时发现时一直未注意到蛋皮,所以无法确证为蛋类化石。后经过搜寻,10多枚同类型蛋类化石在这一工地被陆续发现。


据悉,直到最近工作人员才发现剥离的蛋壳和一枚蛋体和蛋壳保存完好、内有结晶体化石,确认是蛋化石。而且这批蛋化石的结晶体内还有不同颜色的东西。


有考古研究人员表示,这批新发现的袖珍蛋类化石较为罕见,尤其是那枚直径为1.5公分、内有结晶体的蛋类化石,蛋体很小,但蛋壳却很厚实,有1.5公厘。不过,目前还有待进一步确认这批蛋化石是否是恐龙蛋化石。


资料显示,河源市被称为恐龙之乡,河源市恐龙博物馆藏有1万5233枚恐龙化石标本,恐龙蛋化石近20种。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zLfJ6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