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1, 2014

2015年或出现10大投资陷阱


点此看大图片2015年有一些领域里,至少有10大投资陷阱等着投资者。(网络图片)

2014年 即将过去,对于投资者来说,今年有不少〝诱人的机会〞却让许多人伤痕累累。从股票、债券到黄金、比特币,陆媒理财网预测,2014年的钱很难赚,2015年还会更难赚,接下来至少在这些领域中,至少有10大投资陷阱等着投资者。


1、房地产投资


从2014年开始,中国 房地产市场已经进入高度分化时期。在三、四、五线城市,房地产已经彻底熄火,这些城市要么人口严重流失,要么增长缓慢,但都集中建设了体量庞大的商品房和非商品房,根本无法消化,而且当地家庭往往拥有多套住房。如果在这些中小城市贸然买房,那跟掉入陷阱没有任何区别。


2、股市投资


中国股市肯定还会有波澜壮阔的大牛市,但需要满足以下前提条件:和经济转型获得重要进展,产生能取代房地产的新的支柱行业,IPO注册制改革完成,如果IPO注册制改革被延缓,一波政策牛市也许会短暂出现;但如果改革按照既定节奏进行,那么当前行情已经接近尾声。总之,2015年的股市非常难做,股民弄不好就落入陷阱。


3、P2P产品不宜过多


预计从2015年开始随着大资金逐步介入,行业竞争将更加激烈。预计将有一大批P2P网站 倒闭,一批老板跑路。因此,风险承受能力比较低的投资者,最好不碰这类产品。


4、民间借贷


民间借贷的风险比P2P还高,所以许诺的回报也比P2P高。2015年将是中国民间借贷风险集中爆发的一年,此前安阳、邯郸、神木等地民间借贷风险已经陆续被引爆。如果你还有资金放在这个领域,最好撤出来。


5、信托产品


从2014年出现问题 的信托产品来看,主要投向集中在煤炭、房地产等领域。煤炭的黄金十年已经结束,产能过剩、价格下滑,所以出现了比较集中的违约现象。房地产信托产品的违约才刚刚开始,估计未来 两年会集中爆发。三四五线城市房地产项目风险都比较大,尤其是这些城市的商业地产项目,千万要小心。


6、手机病毒


以前的电话诈骗,骗子要跟你通上话才能行骗。未来他们主要通过技术手段入侵你的手机,可以在瞬间转走你半生的积蓄。所以,熟练使用各种安全工具和技巧,保护自己的财产,越来越重要了。


7、盲目抄底


大宗商品的熊市在未来两年仍将继续,这是两大原因造成的:第一,美元进入加息周期;第二,房地产增速下滑。大宗商品的四大金刚:石油、黄金、铁矿石、煤炭等,至少在2015年都将呈现弱势。投资不要与趋势相对抗,在现阶段,至少不要使用槓杆盲目抄底。


8、盲目创新


在大变革的年代,往往会有一些人或者企业,在没有充分想清楚的情况下,贸然跟自己熟悉的行业、商业模式决裂,转入全新的、未经验证的领域,想赌把大的,但盲目创新,风险更大。


9、官商勾结


跟中国的老板吃饭,酒酣耳热之际,一个重要的节目就是听他们吹嘘,跟哪个领导认识,跟谁谁的儿子、女婿是朋友。但在泛滥的官场,2015年如果还继续玩官商勾结的老板们,等待他们很可能是陪着吃牢饭。


10、死守传统


移动互联网对传统行业的全面整合,将从2015年开始全面展开。也就是说,经济领域正在经历改朝换代般的巨变。在这样的时代,如果你固守传统,不思变革必将自困愁城。(F)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FaMJq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