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4, 2014

京沪广津几大城市巨款停车费流向成谜



道路停车位属于公共资源,但在大陆由于停车位经营过度“私人化”,公共资源分配长期“暗箱化”,在拥有庞大汽车总量的北京、上海、广州、天津,这笔巨款中的大部份却被曝未流入公共财政收入中。



目前北京、上海、广州、天津四个城市汽车总量已超1200万辆,庞大数量的车辆理应带来巨额的公共财政收入。而这些费用大多以行政事业性收费的名义收取。


据大陆媒体一项调查显示,北京和上海至少有一半停车费没有进入公共财政收入中,广州也很少,而天津的相关财政收入甚至是零。


报导称,不少城市打着对停车管理进行市场化的名义,暗箱分配公共资源,一些城市宣称对车位经营资格进行招投标或特许经营,但实施过程却让人“看不懂”。


此外,停车位经营过度“私人化”。例如,北京一些停车企业管理着黄金地段的大规模停车位,但注册资本低、办公人员极少。


北上广津等大城市核心城区停车位的经营权一直掌握在一些企业手中。天津的联华停车公司每年应向国资委上交4000万元利润。但实际上没交过一分钱的联华公司,仍能正常经营天津主要停车场。


此外,这些停车公司的收费钱款多少和去向成谜,城市道路划线收费的依据混乱,并存在重复收费嫌疑。


而作为司机,不但面对停车时被乱收费的问题 ,还要面对公路上还有密密麻麻的收费站,们的乱罚款等问题,司机们直呼苦不堪言,无处可逃。


来源: 责任编辑:



本文标签:,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xL0IC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