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4, 2014

习近平加强攻势徐才厚案〝非解决不可〞另有解读


日前,在中共军队政治工作会议上,中共军委主席其中提到案件已到了〝非解决不可〞的时候,引起外界的各种解读。其中,有舆论认为所谓〝非解决不可〞的原因是徐才厚已罹患膀胱癌,当局欲赶在他病死之前尽快结案;另一种解读则称,身为地方大员的勾结军头徐才厚,这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 ,这个问题如果不被处理,习近平就等于是坐在火山口上。


11月23日,中共《》报导称,近日中共军委、总政发出指示,要求中共全军学习习近平在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概要。而在中共总政宣传部下发的学习材料中,宣称这一轮整风具有〝极端重要性、极端必要性、极端紧迫性〞,徐才厚案件也到了〝非解决不可〞的时候。


同一天,〝察时局〞发文分析称,中共军中〝〞徐才厚的案件推进速度异常快,这个现象释放出一个信号,徐或已病危,对他的案件加快收尾,是为了能赶在他病死前对其进行审判。这样,即使徐病逝,系列案件也不会因此而停止查处,以便于挖出更大的老虎。


中国 军事学院出版社社长、国防大学《当代中国》编辑室主任辛子陵此前曾对美国之音表示,、薄熙来和徐才厚的案子是相互关联的。他说:〝处理徐才厚是这个案子深入以后必然的一个结果。真要搞,没有军队支持能行吗?所以,徐才厚的问题绝不单纯是贪污的问题。他肯定跟周永康 、薄熙来在政变问题上有牵连。〞


文汇报驻大连特约记者姜维平也曾表示,当初薄熙来利用手中权力,向老家在辽宁大连瓦房店地区的徐才厚家族输送利益,极力拓展军中人脉,就已露出其信奉〝枪杆子里出〞的政治野心。在这种情况下,他们二人如果不被处理,习近平就等于是坐在火山口上。


而近期,围绕着陆媒对徐才厚案的报导,中南海习派与江派密集交锋的迹象也已显露出来。


首先是香港《凤凰周刊》率先发表长文,系统 披露了徐才厚案的种种细节,包括军事检察院的办案人员搜查徐才厚2000平方米的豪宅时,搜出美元、欧元、人民币等现金有1吨多重;徐宅的仓库里杂乱地堆放着动辄上一、两百公斤的和田玉、各种名贵的硬木和珍稀的翡翠制品、唐、宋、元、明历朝的各种古玩器具和字画;徐家的这些涉贪财物用了十几辆军用卡车才全部运走等惊人细节。


11月20日,海外 中国数字时代网站 披露了江派常委刘云山掌控的中共中宣部针对徐才厚案报导的密令:〝原徐才厚案,一律以权威媒体统一口径报导。各地各网站需严格检查有关此案的相关报导,如出现问题将会严肃追责。〞


当天下午,大陆各大网站转载香港《凤凰周刊》报导的徐才厚案的内幕 消息全部被删除。


蹊跷的是,11月21日,微信帐号〝政知局〞再次从前述港媒报导中挑选出徐才厚案的10个细节。随后被《北青网》等媒体转载,重现有关徐才厚案的关键信息。


11月23日,微信公号《察时局》又发表题为《徐即使病逝案件仍将深挖开打新老虎》的文章 ,分析称即使徐病死,系列案件不会停止,仍将有人在徐案中落马,显示军中正在深挖另一只〝大老虎〞。而该文很快又被不少大陆媒体转载。


很显然,有人想封杀徐才厚案的内幕,而有人一定要放料。


针对上述情况,《大纪元》分析称,这些现象显示了中共高层 内部的分裂现状,习、江两派围绕徐才厚案的博弈仍在继续。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v871O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