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3, 2014

【禁闻】令计划被查 外媒析中共权斗走向


外媒关注中共权斗


中共政协副主席、部部长的消息,今天仍然是海外 媒体报导的热点,除了猜测的原因和他将会面临的处罚外,各家媒体还纷纷分析中共高层 的权斗的走向。


日本《产经新闻》报导说,〝令计划是中共内主要派系——共青团派的中心人物,他的下台,对共青团派是重大打击。〞


中共的共青团派,被视为前党魁胡锦涛的势力,而令计划长期被视为胡锦涛的亲信。


不过,香港《经济日报》报导说,令计划这次落马,胡锦涛并没有出手〝相救〞。报导还说,胡锦涛早已向身边人士表示,虽然令计划曾当过多年秘书和总管,但根本就不是他的〝自己人〞。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则报导说,时事评论员章天亮认为,令计划落马,是中共党魁、胡锦涛阵营,为了打击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势力,维持权力平衡而抛出的牺牲品。


《自由亚洲电台》也引述评论说,习近平对团派和江派势力一同打击,是出于巩固自己力量的考量。


美国《》新闻网则报导说,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认为,拿下令计划,是习近平在为打击江派势力扫除障碍。


令计划落马 民:不解决根本问题


不过,与海外舆论不同的是,大陆民众表示对中共高层 权斗不感兴趣。


大陆知名法律 学者张雪忠在网上发帖说,他对令计划落马这个个案,不想评论。他所关心的是,〝如何尽早结束中国 当前这种蒙昧主义和反人类的一党专政制度。〞


有访民也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的落马,只是政治内部斗争,不代表能改善目前大陆各项民生和箝制言论自由的问题,也不能真正把贪腐的根源杜绝。


编辑/周玉林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vlYjdf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