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3, 2014

CNN:为什么朝鲜经济没有中共不能存活


相信,是索尼灾难性被骇事件的背后主谋。但是作出一个有力反击的方案似乎有限并且复杂。造成这个困境的原因不仅仅是因为朝鲜是一个孤立的国家,而且因为令这个反击复杂化的关键因素是它跟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 之间深刻的经济和外交关系。


CNN12月23日报导说,实际上,朝鲜的经济几乎完全依赖于中国。


自从上世纪50年代朝鲜战争 以来,两个国家一直是盟友。随着朝鲜越来越隔绝于世界其他国家,已经成为它的最大贸易伙伴。


*食品 和能源:中共提供朝鲜最多的食品和能源供给,占据这个孤立国家总贸易的60%。


*空中和地面路线:尽管被西方视为流氓 国家,朝鲜能够使用跟中国之间的空中和地面路线,受到最小的干涉或检查。


*廉价劳动力:中共似乎对于邻国的自然资源和廉价劳动力感兴趣。


*矿产和商品公司:有大约200家中国公司在朝鲜运营,其中大多数参与 矿业和商品制造。


根据美国智库外交关系委员会,由于朝鲜不能通过借钱融资它的贸易,它对中国有12.5亿美元逆差。根据美国的朝鲜经济研究所,北京也是它最大的外国直接投资者。


也向朝鲜提供支持措施。今年二月份,北京批评联合国指责朝鲜侵犯的报告,本月又试图跟一起阻止联合国安理会讨论这个事务,但是没有成功。


来源: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GUFhC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