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3, 2014

令计划被曝专权“手伸得很长”


中共政协副主席、中央部部长落马后,其过去的丑闻大曝光。令计划曾任中共,身居高位。由于其一贯低调,外界对其知之甚少。知情人称,令计划在中共团中央工作期间“工作卖命”,但其身居高位后变化很大。令计划被指执掌中央办公厅期间,作风专权霸道,不是他分管的领域也多有染指。


知情人称令计划在中共团中央“卖命工作”


1979年,23岁的令计划进入中共共青团中央宣传部工作。为日后出任中共高层 要职打下基础。


1985年夏,令计划升任团中央宣传部理论处副处长。时任共青团中央负责人是胡锦涛。


1988年6月起,令计划历任团中央书记处办公室主任、共青团中央办公厅副主任、《中国 共青团》主编、共青团中央宣传部部长等职。


后,据引述一名曾借调中办工作一年的北京市某机关公务员报导,他在中办期间,曾目睹令计划不舍昼夜地工作,经常一个人在办公室熬夜到12点,然后上午5、6点又来上班。


多名团中央的公务员透露,令计划早年在团中央任职期间,“真的是卖命干出来的”。


令计划被曝任高职后“手伸得很长”


1995年12月起,已在团中央工作十多年的令计划被调任中共中央办公厅,并出任调研室三组负责人;1998年6月,他升任调研室主任;1999年12月,晋升中共中央办公厅副主任、兼调研室主任;后来,又兼任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委员,“胡锦涛总书记办公室”主任等职务。


大陆媒体曾报导,令计划在中央决策中扮演重要角色,具体细致到安排胡锦涛何时收看《》。


《羊城晚报》报导,令计划是一个很低调的人,最不喜欢在媒体或公开场合曝光。由于他的低调、谨慎,一些记者反映,在网上和公开渠道,甚至找不到令计划一张像样点的照片。


令计划被宣布调查后,其过往丑闻被大量抛出。据《文汇报》报导,多个知情人对令计划身居高位后的工作作风颇有微词,认为他专权霸道,“不是他管的地方手也伸的很长。”


据不愿透露姓名的资深媒体人介绍,令在中办期间,等重要党媒涉及中央领导人的报导,他几乎都要亲自审定文稿、画面,哪个角度更好,镜头多长等都有明确具体的要求;凡是领导出席的重要会议、考察活动,他都提前亲自检查线路、安保甚至座位、标语条幅、话筒高低,稍有不符合他的要求,立刻要求下属修改,“相当于把中宣部和中央警备局的事都管了。”


传令计划涉利用特权打击报复


据报导,有未经证实的信源表示,令计划早年曾在中国青年学院学习两年,学习期间似有不太愉快的经历,导致其后来高升后,对母校态度很不友好,甚至有利用特权打击报复之嫌。


据介绍,2008年时值中青院60周年校庆,学校方面想邀请校友令计划出席,被令一口回绝,并要求学校不要拿他做宣传;后来学校又向中办申请邀请中央官员出席校庆或为校庆题词,“中办也没有任何回应。”不过,对此传闻,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校方未有证实。


来源: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HzA94X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