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3, 2014

全球第二例人感染H5N6禽流感病例现广州


近日,广州确诊全球第二例人感染H5N6病例,患者目前病情危重。


大陆 《新快报》报导,12月23日,广东省卫生计生委通报,广东近日确诊一例人感染H5N6禽流感病例,这是广东首例人感染H5N6禽流感病例,也是全球第二例该病例。


据通报,这例H5N6禽流感病例是在对流感、重症肺炎等常规监测中发现的,在对一例重症肺炎病例检测中发现H5N6禽流感病毒核酸阳性。患者为男性,58岁,现住广州市番禺区,去年做过结肠癌手术,目前病情危重,在广州市的定点医院收治住院。


12月22日,中国 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确认检测结果为甲型H5N6禽流感病毒核酸阳性。12月23日,该病例并被列为人感染H5N6禽流感病例。


2014年 4月底,四川省南充市报告一例重症肺炎死亡 病例呼吸道标本中检测到H5N6禽流感病毒,为全球首例人感染H5N6禽流感病例。


去年,广东省禽流感密集爆发,频现重症甚至死亡病例。


据报,至今发现能直接感染人的禽流感病毒亚型有H5N1、H7N7、H9N2、H7N9以及H5N6等。


来源: 责任编辑:李文慧


  



本文标签:,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AGTEbq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