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3, 2014

银监会副主席任天津副市长 被指指向张高丽


12月23日,原部下、中国 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阎庆民被任命为天津市副市长,引外界关注。江派大员、现中共常委任天津委书记多年,张涉天津千亿资金私募诈骗大案的冤民至今还在上访


王岐山的部下阎庆民任天津市副市长


出身金融系统 的王岐山被指是习近平的“清道夫”,目前正用反腐清理江派势力。12月23日,中共《天津日报》官方微博称,银监会副主席阎庆民被任命为天津市副市长。据悉,现年53岁的阎庆民曾长期在人行任职,是王岐山的部下。


北京当局此时调任熟悉金融的阎庆民为天津副市长,被指有可能是为了彻查江泽民集团的重要成员之一张高丽的贪腐案。


此前报导,张高丽从2007年到2013年3月主政天津时,涉天津千亿资金私募诈骗大案,该案给几十万家庭带来毁灭性的灾难,至今还有民众为此事上访、报案。有报导指,天津私募系张高丽等人设局诈骗百姓,诈骗的赃款大部份被江泽民、、张高丽一伙敛去。


同时,张高丽还大搞地产投资。此后天津房地产业投资进入疯狂增长时期,成为目前城建领域腐败严重的根源。


《希望之声》报导称,该案中的个中隐秘,非行家里手不能破解。阎庆民出任天津副市长,有可能是为了彻查张高丽的贪腐案。


天津多名一把手被查


外界分析,天津官场大调整都与中共现任常委张高丽有关系。今年以来,王岐山在天津已经拿下了张高丽的三个“一把手”:天津市、城建总局马白玉、天津物资集团总公司王志忠。


武长顺被指是周永康 的心腹,曾积极追随周永康迫害;马白玉被指是张高丽的城建大总管,与张高丽一起大搞地产投资;王志忠也被指是张高丽的心腹,是在张的任上被提拔为天津市物资集团总公司董事长、委书记。


同时,日前落马的2名副省部级高官:山东省原常委、秘书长、济南市委书记和已退休近8年的中共原江苏省常委、秘书长赵少麟,都牵扯到现任中共常委张高丽。王敏是在张高丽任上罕见地以副秘书长升任山东省原常委;而赵少麟之子被称为“天津最牛开发商”。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胡宇龙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vlYghB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