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3, 2014

中共体制内学者:令计划三宗罪 如何处理有先例


下马,在中共当局公布的通报中,令计划所犯何罪,一点没有言明。中共体制内学者向亲共港媒文汇报表示,令计划可能涉及三大问题 ,从其通报中,没有提到违法,也许就会按照违纪程度给予相应处理。


中国 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昨12月23日向文汇报记者表示,家族敛财、搞地方宗派、滥用权力是令计划可能存在的三大问题。


家族敛财


今年7月,令计划的兄长、前山西政协副主席令政策,被山西政协常务委员会正式决议,免去副主席及政协委员职务。此前中纪委6月19日发布消息,指令政策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组织调查。


四个月后,令计划的弟弟北京商人令完成也失去了人身


汪玉凯分析,从令计划兄弟的现状来看,令计划家族存在敛财行为ieshi毋庸置疑的了。〝虽说这类腐败可能不是令计划直接参与 ,但整个家族藉助他的权力与影响力大肆敛财。他作为家族中职务最高者,怎么说都脱不了关系。〞


据陆媒的报导,令政策在山西经营了一个庞大高官圈子,令完成则在哥哥们的庇护下,成立PE,通过运作上市创业板,最高获得了10亿的账面回报。则整合了协会以及地方诸多资源。


拉帮结派


汪玉凯指出,令计划问题的第二个病灶是搞地方宗派。


令计划曾在北京组织〝西山会〞,由山西籍在京高官组成,构筑了一个庞大的权力—金钱帝国。已经落马的、令政策、申维辰、陈川平等高官可能都是〝西山会〞成员。


滥用权力


〝第三个病灶即涉嫌滥用权力,比如在处理其子的车祸问题时,就有此问题。〞汪玉凯说。


2012年3月18日凌晨四点,一辆黑色的法拉利跑车自西向东狂飙至北京北四环保福寺桥东南角时,突然撞到桥体南侧的墙壁上,车上一男两女,全部被远远地甩出车外。事故造成驾驶当场死亡 ,两名半裸女子重伤,该两名女子都是西藏 高官之女。


媒体报导,当时的中共总书记胡锦涛一直到三个月后才知车祸一事。据称,胡锦涛得知令计划动用中央警卫局处理车祸,更换尸体名字,十分震怒。


汪玉凯表示,令计划作为中办主任如此一个特殊的职位,不能严格要求自己和家人,就非常容易出问题。


令计划将会如何处理?汪玉凯认为,通报中仅仅提到严重违纪,并没有涉及违法情况。


汪玉凯举例,目前中央已经处理过仅涉及违纪的省部级高官案例,如江西省委原常委、秘书长,被,降职保留公职。


他推测,如果最后查实,令计划的问题仅在违纪范围之内,可能会根据其违纪程度,给出相应处理。但如果通过调查发现了违法情况,也很有可能是另一种处理方式。


12月22日,两名接近中共上层的消息源告诉《悉尼先驱晨报》(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说,令计划很可能会被免于法律 起诉。


〝他现在被调查,但是这不意味着他一定会被起诉,只是想通过调查令显示自己的态度〞,一名消息源说。


消息表示,习近平想通过调查令计划显示,在这场反腐运动中,没有人是安全的,无论有什么样的庇护。


而同样的说法,也有跟中共领导层有联系的消息源向路透社表示,令计划有可能被免于起诉。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xeXM3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