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7, 2015

猜到客户密码 大陆银行经理盗用1620万


钱存银行会不翼而飞?上海陶姓民众日前赫然发现人民币1620万元钜款没了,银行追查才发现是理财经理试出他的密码,违法挪钱炒期货。


上海解放日报报导,陶姓夫妇在上海一家银行开户,专门用于购买银行理财产品。陶姓夫妇2014年 7月9日到银行办理人民币1000万元兑换外币业务,但显示余额不足,才发现有异。


银行人员查询帐户明细发现,陶先生名下有两个帐户,在2013年2月至2014年2月间先后3次从A帐户转帐至名下另一个帐户,随后又跨行转帐至另一家银行的王姓户名帐户内,总金额超过1600万元。


就在此时,专门负责接待陶姓夫妇的汤姓理财经理不见踪影。经搜查,银行工作人员发现汤姓经理写给家人和银行经理的纸条,大致内容是自己挪用客户资金做期货。


汤姓经理在2014年11月28日投案自首。不过汤姓经理仍然投资判断失误,挪用的钱也亏得一干二净。


这起案子也提醒大众,一定不要将银行卡密码设置为生日、手机号码等较容易被猜出的数字,以免财产遭到不测。


来源: 责任编辑:李金本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AtzdO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