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7, 2015

哈市官员着万元棉服现身火场 遭民众起底



哈尔滨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石嘉兴(右一)身穿一件价值万元的蒙克莱(Moncler)牌羽绒服背手出现在火灾现场,与消防员才得到2万元抚恤金形成鲜明对照,引发网民不满。(网络图片


哈尔滨“1?2”火灾致5名消防员遇难,十余人受伤,商户及居民损失重大。4日,一张照片在网络上引发网民热议。照片显示,中共哈尔滨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石嘉兴身穿一件价值万元的蒙克莱(Moncler)牌羽绒服背手出现在火灾现场。有网民讥讽其为“棉服哥”,并表示,遇难的消防员才得到2万元抚恤金与官员穿一万多元的羽绒服到火场听汇报,形成鲜明对照。


据《华商报》报导,哈尔滨大火发生后,1月4日,“哈尔滨市领导身穿奢侈品牌羽绒服指挥救援火灾”的帖子在网络上被爆出。在上传的照片中显示,一位戴眼镜、身穿深色羽绒服的官员正背着手在现场听取汇报,随即中共哈尔滨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石嘉兴被网民起底。


6日下午,石嘉兴对媒体称,羽绒服是女儿从国外买来送给他的,在国外购买的价格不过人民币几千块钱。


网民介绍,蒙克莱(Moncler)户外羽绒运动服是首屈一指的国际顶尖品牌,类似于石嘉兴所穿的连帽羽绒服新款在国内标价为11600元。


网民质疑,“月工资挣多少钱,买得起万元羽绒服,穿奢侈品财路来源不明。年轻的消防员为国家付出生命,而抚恤金只有二万元。”


“只要是中共官员的子女基本上都出过国,弱弱的问一下,领导工资多少?”


也有民众表示,“穿多贵衣服无所谓 ,关键是经不经查。他敢自爆财产吗?绝对不敢,90%的官员不敢。”


中共官员穿戴、使用奢侈品已成常态,不断被网民爆料。


据报导,2008年12月,中共南京市江宁区房产局原局长周久耕被曝光,抽1500元一条的天价香烟,戴名表,被讽为“最牛房产局长”、“天价烟局长”。2009年10月10日,周久耕因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没收财产人民币120万元。


2012年9月,因在“8.26”特大车祸现场“微笑”,并被外界关注称为“”的陕西安监局长杨达才被查出存在“严重违纪问题 ”,并被撤去纪委委员、安监局长等职务。当时,网络曝出,杨达才至少有83块名表,在其住处搜出现金800多万,已经查实贪腐2000多万,加上文物等,总贪腐上亿元。


2014年 3月,湖南省郴州市汝城县水电公司总经理系3000多元的LV皮带被网民调侃为“皮带哥”。经查,李建国涉嫌严重违纪,被移送到汝城县检察院侦查。


来源: 责任编辑:洪宁



本文标签:,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40jjy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