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7, 2015

现金耗尽 大陆烟台鹏晖铜业停产


1月7日,有消息人士透露,山东省烟台市鹏晖铜业有限公司因用尽现金,已经从12月开始停产。


报导,有三位人士透露,烟台鹏晖铜业有限公司因现金耗尽,已经从2014年 12月开始停产。该公司是一家中等规模的铜冶炼企业。


一位了解该公司经营情况的消息人士透露,2014年下半年,因贷款办不下来已经让该公司受创,此外由于该公司在期货市场上押注铜价反弹,但实际铜价却走低,公司亦蒙受损失。


鹏晖铜业年产约10万吨精炼铜,还经营一个进口精炼铜和铜精矿的交易部门。


这位消息人士称,由于未获准接受媒体采访,要求匿名。


自从青岛港金融融资丑闻在2014年6月曝光后,中国 银行业者已经减少了对山东省内金属企业的放贷。在过去六个月里,银行减少放贷导致许多小型精炼铜进口商被挤出市场。


2014年6月6日,刚刚在上市的青岛港被曝光是一起有色金属融资骗贷案的事发地。


青岛德正资源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德正资源”)的全资子公司德诚矿业将一批矿石货品存于一家仓库,却“一女多嫁”,从不同仓储公司出具了仓单证明,并利用这些仓单去不同银行重复质押融得巨资。根据青岛公开信 息,盘子巨大的“德正系”在当地的金融授信额度高达148亿元。


来源: 责任编辑:刘毅



本文标签:,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AsgKSb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