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7, 2015

郭伯雄老巢人事大换血 落马传闻或成真


随中共新疆军区政委刘雷履新为兰州军区政委等人事变动落实,近期中共前的老巢兰州军区的大换血引关注。有分析称,郭伯雄落马的传闻或将成真。


兰州军区部机关报《人民军队》报导了2014年 12月31日下午兰州军区的一次动员会,、军区政委刘雷,军区副政委石晓、康春元等露面。这是中方首次确认刘雷、石晓、康春元的履新消息。之前刘雷为中共新疆军区政委,石晓为云南省军区政委,康春元为北京军区政治部副主任。


此前陆媒报道,兰州军区第21集团军政委已接替刘雷任新疆军区政委,兰州军区原政委苗华已接替到龄的刘晓江转任海军政委。新疆军区隶属兰州军区。


财新网的相关报导特别提到,59岁的兰州军区副政委范长秘中将未出现在该会议,而另一名副政委中将则是到了副大军区级将领的最高服役年限63岁。


去年12月香港《明报》报道,兰州军区副政委范长秘在接受调查。去年1月曾有署名军中人士的公开信 举报 ,兰州军区副政委范长秘的官职是行贿前中共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买来的。


时政 评论员表示,本次兰州军区主官的大调整与北京军区原副司令员刘志刚近日履新济南军区副司令员有一个共同之处是,都与郭伯雄有关。刘志刚曾为郭伯雄的秘书,外界认为其从京畿要地平级被调动到济南军区,被贬的意味颇浓。


杨宁分析,郭伯雄曾长期掌控兰州军区,在该军区的人脉甚广;调整兰州军区、将郭的秘书调出北京,都是中共现高层 防患于未然之举,或许也是在为祭出郭伯雄做铺垫。他并称,近期郭伯雄“被抓”、“被软禁内幕 ”等消息被频频释放,其儿子、秘书被查,老巢被大动等,显示郭伯雄落马的日子已进入倒计时,而其下场将与同为江泽民军中马仔的没有两样。


来源: 责任编辑:胡宇龙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Atzh0h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