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7, 2015

浙江广厦股票紧急停牌 创始人涉令计划案


2015年股票交易首日,中国 大陆首家建筑业上市企业浙江广厦未开市即紧急停牌。上证所发布的交易提示称,因需对相关事项进行核查,浙江广厦股票申请于1月5日开市起停牌。而有消息称,股票紧急停牌与浙江广厦创始人楼忠福有关,而楼忠福则卷入案。


1月5日,根据上证所发布交易提示称,因需对相关事项进行核查,浙江广厦股票申请于1月5日开市起停牌。浙江广厦董秘办人员向媒体证实,本次紧急停盘与楼忠福有关。


而在2014年 12月31日晚,有媒体援引消息人士称,12月27日,广厦集团创始人、现董事局荣誉主席楼忠福从澳大利亚过完圣诞节返家途中,被工作人员直接从广州白云机场带走。


澎湃新闻此前报导称,楼忠福卷入令计划案,与谷丽萍有商业上的往来。2014年12月底,楼忠福曾向澎湃新闻回应称,与谷丽萍成立合伙公司,实为出资“赞助”谷丽萍的基金会。


楼忠福现年61岁,1984年 起创办广厦集团。2011年12月,楼忠福将广厦集团董事局主席之位交由长子楼明接任。


截至目前,广厦集团以建筑、房地产、能源为主业,涉足金融、制造、教育、医疗、文化传媒、宾馆旅游等,下辖的浙江广厦是原国家建设部推荐的全国建筑业首家上市公司。浙江广厦于1997年在上证所上市,之后,相继并购了杭州、重庆、南京、上海、北京、武汉等地一批国有企业。


楼忠福被中纪委带走,并不似仅与谷丽萍有关。北京市企业信用信息网显示,北京市海淀区的一家名为“北京中青红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青红舰网络)与楼忠福有关。注册资料显示,该公司法定代表人为楼忠福,注册资金为1018万元,投资人包括自然人股东楼忠福和企业股东北京强势合力国际会展有限公司。


大陆媒体报导,北京强势合力国际会展有限公司是“强势纵横集团”(后改名为趋势中国传播机构)子公司,为令计划侄儿令狐剑、令计划大嫂孙淑敏在2001年创办。


与楼忠福出资1000万元成立的北京中青红舰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使用同一栋办公楼的还有“北京中青红舰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和“北京中青红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这两家公司的法人代表均是谷丽萍。其中中青红舰科技以18万元出资额占中青红舰网络60%股份。


此前12月22日,政协副主席、部长令计划被宣布调查,目前已被免去部部长职务。网上盛传谷丽萍于12月24日在青岛被抓。近期,令计划妻弟、黑龙江省公安厅副厅长谷源旭被带走。10月,令计划弟弟及其亡兄之子令狐剑被查。9月底,令完成妻弟、乐视前高管被带走。6月,令计划之兄、前山西政协副主席被查。


联络本文作者请发邮件到:gaozhitan@gmail.com。


来源: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tIkEB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