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7, 2015

李克强深圳视察 近万人抗建垃圾场


在深圳视察期间,近万名龙岗区村民前往市,再次要求取消兴建大型垃圾焚化厂,到场村民要求当面向李克强申冤,但警方没有理会。上千村民被大批强行驱散,多人被打伤和抓捕。


为了抗议大型垃圾焚化厂选址在当地,龙岗四方埔及附近村庄近万村民,5号一早搭乘旅游巴士前往市政府,多数巴士刚出发就被警察拦截,市政府外也有几百警力包抄村民。有一两千村民到达市民中心广场,拉起横幅和标语抗议。警方为封锁消息,带走现场采访的记者。


深圳市民李先生:〝他(李克强)去的地方就在上面铜像那里,然后这个广场就在下面这里,有一两千人。垃圾焚烧场这件事情已经闹很久了,而且他们上次在龙岗区政府那理游行的时候,也是派了很多警察过去。〞


据了解,垃圾焚烧场选址在坪地街道四方埔社区上坑塘,方圆5公里范围内,有几十万居民。选址地也靠近水源地,有一个水库是供水水源地。居民担心饮水和健康将受到危害。


四方埔社区王女士:〝那个污染很大嘛,离我们很近,我们从来没有听说过,然后今年就说建这个东西,之前我们还听说这里搞低碳城,现在一下变成焚烧场,很令人吃惊的。〞


当地居民已抗议多次,但遭到政府打压。


四方埔老屋村田女士:〝反映很强烈吧,反对也没用,反对了好几个月了,到处都贴了抗议的横幅。〞


另外,5号上午11点,大约1百多名深圳大望新平村村民也抵达市民广场,抗议前任和现任村长贪腐,中午12点被警方驱离。


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40jiu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