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7, 2015

建三江法院向看守所下令禁会见 律师举牌抗议



代理 王宇和张维玉律师 前往佳木斯看守所会见自己的当事人李桂芳和孟繁荔遭拒绝,律师直接在法院、检察院门口,打横幅“我要辩护权”,对建三江法院违法表示抗议。(网络图片


建三江四法轮功 学员一案定于新年8日再度开庭。1月7日上午王宇和张维玉律师前往佳木斯看守所要求会见当事人遭拒,看守所告知建三江法院发函通知不允许律师会见,建三江法院还不允许法轮功学员请律师,要求自辩。律师与看守所、法院等沟通未果下,直接在法院、检察院门口打横幅“我要辩护权”,对建三江法院违法表示抗议。


1月7日上午11点半左右,建三江四法轮功案代理律师王宇和张维玉律师前往佳木斯看守所会见自己的当事人李桂芳和孟繁荔。据知情者介绍,佳木斯看守所拿出建三江法院的通知函,称王全璋,刘连贺,王宇,陈智勇,,张维玉6律师在王燕欣,李桂芳,孟繁荔案件中,当庭拒绝为当事人辩护,已经丧失本案辩护资格。不得安排六律师的忽见。


二律师指出法院信函不符合事实,王全璋,刘连贺是被审判长违法剥夺 辩护资格,其余四律师不是拒绝辩护,是解除委托关系。事后,当事人认为原来的律师给他们辩护更合适,强烈要求再委托原来律师辩护,原律师又与当事人又重新建立委托关系,符合规定。同时,指出法院无权指示看守所拒绝律师会见。看守所也无权以法院信函侵犯律师会见权。


从看守所内也传出消息说:建三江法院通知非法关押其中的三名法轮功学员,8日上午九点半开庭,不允许他们请律师,要求她们自己辩护。


据知情者介绍,王宇和张维玉律师两人找到佳木斯看守所驻所检察室主任郎以彬,对方表示在四十八小时安排。律师表示目前事情紧急,明天建三江法院就要开庭,要求对方抓紧解决。


王宇和张维玉律师、及助理任飞翔三人离开看守所,直奔建三江农垦法院。下午3点50分到达农垦法院。


当他们进入法院内部,希望找法院负责人反映情况时,法警称进入法院需要查验律师证及身份证,律师拒绝了法警查验身份证的要求。法警告知直接管这个案子的王敬军厅长在开会,要求律师等待。


当律师其后从法警那获悉王敬军不可能接待他们。律师在交涉无果后离开。


他们三人随后前往建三江农垦检察院,希望反映有关问题 ,但检察院工作人员已下班。两位律师再在检察院门前举牌要求保障律师辩护权。


来源: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Dl1f2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