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 2015

郭伯雄被〝看望〞实情曝光 传已被查抄2.5亿


点此看大图片(网络图片)

【新唐人2015年03月02日电】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近期一直流传被查传闻。过年前官媒刊发中共高层 〝看望〞退休高官名单中,出现郭伯雄名字,但并未消除外界对其〝出事〞的怀疑 。日前有港媒传闻称郭实际上已被软禁近一年,被宣布〝六不准〞及做过三次检查交待。而其本人据传已经上缴资产2.5亿,面临着更进一步的处理。


传郭伯雄已被查抄2.5亿


《争鸣》3月号刊文《郭伯雄交赃款2.5亿求免刑》爆料称,郭伯雄在中纪委、军纪委的高压下递交了三次检查、交代,并被查抄出价值超过2.5亿元的个人资产。


报导指,郭伯雄(不包括家属)上缴的财产清单中包括分别位于珠海、青岛、杭州、厦门、西安的别墅(现居北京的一幢别墅持有产权)。这五处别墅去年10月初的市值为1.7~1.8亿元(不包括室内和花园的装修)。此外,还有9个银行账户存款、国债、股票及齐白石、傅抱石等的字画真迹等。


郭伯雄年前被中纪委〝看望〞


此前,海外 媒体曾经频传郭伯雄已被带走调查,包括其儿子也一同落马。2月16日,中共官媒报导等〝看望或委托有关方面看望〞中共退休高官,郭伯雄出现在名单中。当时有评论认为,有徐才厚和周永康 的出事前〝露面〞的〝前车之鉴〞,郭伯雄即便〝现身〞名单,也难以证明其安全。


《争鸣》透露,过年前官媒刊发〝看望〞退休高官消息,其中〝看望〞郭伯雄的是中纪委书记王岐山、中办主任栗战书、军纪委书记杜金才。王岐山要求郭伯雄趁早深入反思、检查,交待清楚。


据传,郭在中纪委、军纪委的高压下已递交了三次检查交待。在郭于去年12月递交检查交待后,1月30日,中央政治局和中央军委授权王岐山和军委常务副主席、军纪委书记杜金才、中组部部长,找到郭伯雄,要求郭继续接受审查,配合当局的军事改革工作。


郭伯雄旧部相继被免职


港媒《南华早报》报导称,2月13日,总参某部管理保障部副部长刘洪杰也被正式通报被捕。刘洪杰曾经在原中共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和徐才厚手下任中央军委政治办公室主管,并曾直接在郭伯雄和徐才厚手下办事,被认为是郭的大总管。


而在大陆严厉的网路管制之下,百度、微博等的禁搜与解禁往往成为与中南海打虎动向相关的风向标。经查,近期郭伯雄在名字极其敏感,先后也其子同时被禁搜。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zwdzFB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