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 2015

山东枣庄市委原书记陈伟被查 传涉谷丽萍案


近日,官方确认,中共山东枣庄市委原书记陈伟被调查。据媒体报导,陈伟与的妻子谷丽萍关系密切。


2月28日,中共官网发布山东省纪委消息称,山东省枣庄市委原书记陈伟目前正接受调查。


新华网2月28日报导,1月27日查询山东省枣庄市官方网站 发现,“书记之窗”中枣庄市委书记陈伟的简历已被撤下。


据齐鲁网1月26日消息,山东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在山东大厦举行第一次会议,主席团成员已没有陈伟的名字。


据大陆《三峡晚报》2月10日报导,山东省枣庄市委原书记陈伟1月被免职,连枣庄市委工作人员都不知其去向。


据此前大陆媒体报导,陈伟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在2014年 12月30日,当天上午他主持召开当地市委常委会议,其后便忽然消失。


据大陆观察者网3月1日报导,据悉,陈伟曾被称为“山东最年轻市长”。陈伟仕途所经山东威海、枣庄两地,均曾是令计划妻子谷丽萍一家生活过的地方。1957年 出生的谷丽萍籍贯即是山东威海。一位枣庄商界知情人士接受媒体采访时称,谷丽萍近年来常回枣庄游玩,都由陈伟负责接待,陈伟与谷丽萍关系十分密切。


陈伟失踪后,媒体报导他与令计划妻子谷丽萍有颇多交集。


2002年9月,陈伟出任中共山东团。2004年8月20日,谷丽萍曾任总干事的“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YBC)在山东落地。两年后,谷丽萍和陈伟共同出席了YBC在山东成立2周年仪式。近年来,YBC在山东不断扩张,山东成为至今中国唯一一个实现地级市YBC创业办公室全覆盖的省份。


此前媒体报导,2003年11月令计划任中共中办主任不久,谷丽萍便招集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会、工商联等7家机构创建了公益组织“中国青年创业国际计划”(YBC),自任副理事长,总干事,成立当天,YBC就收到各大企业数亿元“献金”。YBC表面是推动青年创业,实际上利用来炒地皮与开发房地产,为令家敛财,牟取暴利。


中共原政协副主席、部长令计划2014年12月22日落马。


另据报导,2014年12月24日下午,谷丽萍在山东省青岛市被抓。但该消息未得到官方证实。


来源: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G7FpAj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