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 2015

万庆良被抓前邀官员赴宴 有人获内部消息


引用京城消息披露了前广东省委常委兼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出事前的多个举动及曾与周永康 家族的利益交换关系,被指信息量很大。就在被抓前,万还邀请10多名官员赴宴庆祝,受邀的赴宴前最后一刻获得消息及时折返,避过被查。而赴宴的潮州市长候选人黄晓东事后被撤销提名。


珠海市委书记赴宴前最后一刻得到消息


2014年 6月27日,时任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被带走调查。陆媒报导,万庆良被抓前仍光顾高档会所并大吃大喝。


最新报导称,京城消息透露,万的最后饭局共宴请了广东省的10多名官员,花费8万多元人民币,由当地一名企业老板埋单。出席饭局的官员在事后全受处分。不过同样受邀的珠海市委书记李嘉,在赴宴前最后一刻收到知情人士劝告,及时折返,避过被查。


李嘉1964年9月出生,湖南湘阴人。曾担任梅州市委书记,与“客家帮”的代表万庆良颇多交集。


万庆良曾向进贡5000万元


此前媒体曾报导,万庆良是周永康和线上的人马,在其任广东省揭阳市委书记时,曾获得中石油585亿元人民币的“中石油广东石化炼油项目”的重大项目。万庆良出事的消息在其被带走调查前数个月已开始在广东官场流传。最新报导证实了这个消息。


据消息透露,因他在2008年主政揭阳时期,曾向周永康之子周斌进贡5000万元,希望游说当时的中石油董事长蒋洁敏,将一个世界级石化项目落户揭阳,最后该项目落地揭阳。据悉该项目的首期投资即达500多亿元,万庆良亦凭此“政绩”晋升广东高层 随后便主政广州。


报导说,万庆良向周斌进贡之事,后被中纪委调查。万庆良为此事担心,透过中间人以6000万元在北京走动斡旋,最终此事又被中纪委抓到把柄。


香港文汇报报导,万庆良主政揭阳5年,潮汕机场、中石油大型提炼计划都因此择定揭阳。


据消息称,在万庆良被带走调查前,其妻曾急运送一笔高达2500万元的现金返回梅州大埔家中藏匿,后来亦被查出。


赴豪华宴会 黄晓东失潮州市长位


去年6月万庆良以为其已“平稳着陆”,遂邀请多名老部下到广州珠江新城一豪华会所吃饭庆祝,当时出席者包括潮州市长候选人黄晓东。在万庆良被查处后,本已获得提名为潮州市长候选人的珠江电影集团公司董事长黄晓东于去年8月提名被撤销。


黄晓东曾任珠海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等职。


时事评论员李政指,万庆良被查,多名官员落马,还有官员避祸,背后传递消息的是谁?此新闻信息量很大。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E6pAcu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