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 2015

中共即将开两会 持续监控各类异见者


3月3日中共即将北京召开,今年两会政协委员和全国人大代表因落马和被调查,至少有40多个代表铁定参加不了。但中共在两会期间对异议人士的管控还是一如既往,不管是维权 人士还是环保人士。


据太湖卫士吴立红向大纪元记者介绍,今年是羊年,少了很多天,所以两会就变成在元宵节前召开了,当地官方3月1日(大年初九)开始对其上岗。当地警察开了一辆黑色小车躲在车子里面,在吴立红的家周围对他实施监控,他们被当地群众发现后被骂跑了。吴立红表示他的村很偏僻,只有一条路,所以很容易发现。


黑车走了二个小时后,吴立红的村里二个干部骑着电平车来监控他,据他介绍,这二个人还带着帽子和口罩、及墨镜花妆像个特务,但他还是一眼就认出其中一个就是去年3月北京两会期间,他上北京将吴立红押回无锡的村副主任杭百治,他当时带着无锡市公安局、宜兴公安局等人去北京找吴立红。


吴立红还表示不仅是两会,而且每年六四 (五月下旬到六月上旬)、十月一日等,要么他被监控、要么他被旅游。他强调自己只是环保人士,官方至于这么兴师动众的吗?他还生气表示:“这些共产党人的行为是毫无人性 道德和人道,太令人气愤很讨厌。”


而在北京异议人士胡佳也向大纪元记者介绍,自己从2004年的两会开始,就没有人身了,持续至今,只会越来越严峻,可能会一直持续要到中共垮台为止。


去年从他从2月24日开始,但因今农历新年晚了,所以今年的监控从28日开始,他就被软禁在家了。他表示如果没有特别的活动,两会是中共“维稳”的高峰,监控他的便衣在楼道、院子门口守着,不让他出门,除非去医院但也必须坐他们的车子,被贴身监控。他估计自己这次两会软禁可能要到3月中旬结束。


胡佳认为,“两会是一个很荒诞的东西,很多人大代表是高官任命的,不是选出来的,指定的,所以人大被称为橡皮图章,而政协委员更是不说白不说,说了也白说,白说还得说。”


胡佳表示,每年两会,很多人民都要遭受非法拘禁,光北京一个地方,两会都要动用国保70万至80万的警力。


今年各地人员节日休假,提前涌到北京等待两会召开,也有提早现身想碰运气的。据报导,周四(26日)来到国家信访局求助的,有河北省非法集资公司的数百名受害者,及数百退役军人 。有维权人士估计两会召开时,进京访民将高达数万人。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wDLhZ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