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 2015

上海主动提交方案 郑恩宠:韩正应付中央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近日上海再成为舆论的焦点,中国新年后北京的中央深改组会议上,因第一次有地方官列席,尤其还来自老巢上海,格外引起关注。上海还被曝主动提出了关于领导干部“家里人”经商问题 的规范意见。


上海维权 郑恩宠质疑其诚意,认为更多的是应付上面,关键是看两会之后上海的动静,但习近平让上海代表列席向中央保证,惩治意图明显。


上海地方官首次列席中央深化会议


2月27日习近平召开了深改组第十次会议,此次会议因第一次有地方代表列席引发关注。此次会议有四个改革方案,其中之一就是上海主动提出的“关于干部‘家里人’经商办企业的改革问题”。


上海的郑恩宠律师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大陆关注北京、上海、广州几个重要城市的动向,等于关注了中国的整个政治经济的动向。因上海其特殊的地域,一直是关注焦点。上海这次出台方案的前提是中央巡视组到上海有一个反馈意见,谈到干部子女经商问题。


他分析:“邀请上海参加这个会议,说明习近平要处理上海的问题。上海匆匆忙忙表态,主动向习‘投降’制定一个详细的方案,(习就说)‘那你就到中央开会向中央保证你这个事情能够执行好’。”


上海主动提方案,郑恩宠认为这说明上海问题的严重性。


他表示,上海向中央保证的这个方案至今没有全面公布,上海的大大小小的媒体,包括网站也没有公布。


上海被指应付中央出台方案 实际操作难


郑恩宠律师认为这个方案,因问题的复杂性实际上是难以执行,更多的是应付舆论、应付中央的办法。他分析:“在上海的干部子女分成两种,一种是中央管的干部,上海无权管。只有上海自己管的这一块干部,他的子女经商的问题,这是第一个问题;第二个问题,在上海好多企业是央企,中央各大部的企业,不属上海管。如果上海的一些干部子女,在中央企业里面担任职务有股份的话怎么办?这有很多模糊的地带。”


他还介绍上海有些官员是中央地方双重管的,比如上海公安局局长、副市长、市长助理,他是由空降上海的,业务上他归公安部管,组织关系在上海,他的任职、免职,上海说了不算。


他举例操控的联通公司是归中央管的央企,上海只是借钱给他,而且江绵恒本身是副部级的官员,不属于上海管,因此郑恩宠质疑说:“江绵恒的问题韩正能管的到他吗?上海到最后会耍无赖,你中央企业我管不了;中央管的干部,我管不了;上海自己干部的子女如果在中央企业任职,又管不了。他完全是应付的办法。”


郑恩宠还称上海老百姓都在议论,中共官员“闷声大发财”的问题是越来越严重、普遍,习近平让上海去执行,看看你到底做到什么程度,很明显是惩治上海。而按惯例,中共形成文件之前,都会准备一些将要抛出的对象,看两会之后,上海究竟有何动静,一个月后还没有动作,更说明问题。民间还认为韩正可能会被调往中央,“明升暗降”,最后再被拿下。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G8TRZ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