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 2015

威廉王子首次访陆 拟造访北京云南上海


3月1日报导】(台北1日电)威廉王子今天起将展开对中国大陆为期4天的访问,预定走访北京、云南和上海3地。这是他首次访问中国大陆。


英国媒体报导,威廉王子将走访北京故宫、参观修复的四合院,造访云南西双版纳“野象谷”,出席在上海举办的GREAT创意英伦盛典开幕式,因应中英把今年定为文化交流 年,且上半年在大陆举办英国文化季。


(BBC)中文网 今天报导,这是英国剑桥公爵、威廉王子首次到访中国,也是自从伊丽莎白二世女王1986年访陆以来,首位英国王室成员正式到访中国大陆除了港澳之外的内地城市。


报导说,虽然伊丽莎白二世女王的次子安德鲁王子自2004年以来曾多次访中国大陆,但他均是以英国国际贸易与投资特别代表的身份访问中国。


中国驻英国大使明对BBC中文 网表示,最初是威廉王子提出访陆想法的。


威廉王子的父亲、英国王储查尔斯王子1997年6月曾代表英国,前往出席香港主权转移仪式,但他从未访问过中国内地的城市。


剑桥公爵夫人凯特王妃因为怀孕,而未能陪同威廉王子一同访问中国大陆。


白金汉宫之前发表声明表示,威廉王子将在北京等地参与 推广中英关系的活动,促进两国人民的交流,还会出席反对非法交易野生动物和保护野生动物的活动。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 中国禁闻 http://ift.tt/1zPmoM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