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3, 2015

北京军区高层人事大变动 曹清任副司令员


自去年底以来,习近平对军中军头进行大面积的洗牌,北京军区高层 人事进行了大变动。原中共中央办公厅副主任兼局长曹清已确认任北京军区副司令员。此外,北京军区联勤部原部长董明祥少将正被调查。报导称,近期军方还会集中公布一批“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调查的将领名单。


北京军区高层大调整 曹清任北京军区副司令员


据大陆澎湃新闻4月13日报导,在北京军区高层不久前出现的大规模调整中,除宋普选、白建军、高东璐、史鲁泽等人之外,同时履新北京军区的高级军官还有曹清。


报导称,4月9日上午,中共北京军区司令员宋普选,副司令员郑传福、曹清,副政委高东璐,参谋长史鲁泽等,参加军区办的理论学习集训班。


以上消息也确认了曹清已担任北京军区副司令员的消息。曹清在北京军区党委常委班子中的排名在郑传福之后。


此前2014年年底的中共军队将领大调整中,北京军区有4名高级将领履新:国防大学原校长宋普选任北京军区司令员,北京军区原参谋长白建军任副司令员,北京市委常委、北京卫戍区原政委高东璐任副政委,河北省军区原司令员史鲁泽升任北京军区参谋长。


2014年2月,刘振立接替许林平出任北京军区第38集团军军长。


曾任郭伯雄秘书的北京军区原副司令刘志刚“被贬”调往军区,曾任中共军委原副主席徐才厚秘书的北京军区副参谋长齐长明被调离北京军区,平调到兰州军区做副参谋长。


此外,隶属北京军区的北京军区空军部副主任岩、山西省军区原司令员方文平、山西省军区政治部原主任黄献军先后落马。


北京军区下辖河北、内蒙、山西3个省级军区和北京卫戍区、天津警备区,是拱卫京畿的重要战略军区,在七大军区中,对中共当局而言是最重要的军区,其战略地位非常重要。


董明祥被调查 新一批被查将领名单将公布


与此同时,大陆财新网4月13日报导,中共北京军区联勤部原部长董明祥少将正在接受军队有关部门的调查。据信,董明祥是在3月3日前后被带走调查。有消息称,近期军方还会集中公布一批“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调查的将领名单。


北京军区联勤部前身即军区后勤部,联勤部掌控军队财物大权。现年62岁的董明祥一直在北京军区后勤部门工作,曾担任房管局局长、基建营房部部长、军区联勤部副部长及部长等实权职位。


报导引述多位消息人士称,在北京军区,对董明祥的各种议论由来已久,但他东窗事发的直接原因是为了晋升涉嫌向军队更高层巨额行贿。


董明祥并不是北京军区联勤系统 被查的第一个将官。他的直接下级和继任者,2009年1月由北京军区联勤部基建营房部部长升任北京军区联勤部副部长的夏沈白少将,早在2011年即因涉嫌贪腐被捕,后被判刑。


此前,今年中共军方先后两次公布共30名落马军头的名单。在七大军区中有三个军区的联勤部原正副部长被调查,其中包括成都军区联勤部部长朱和平、沈阳军区 联勤部原部长王爱国、广州军区联勤部原副部长陈剑锋。


京畿三层护卫换人


习近平上台后,吸取胡锦涛实权被架空的教训,加紧对军队的掌控和人事大调整,特别是对北京京畿的三大贴身侍卫机构:北京军区、北京卫戌区、中央警卫局进行大范围人事调整。


胡锦涛执政10年时间,权力被架空。江泽民在军中安插大批手下,其军中心腹郭伯雄和徐才厚替江派把持军权10年之久,在军中架空了胡锦涛。


据报,胡锦涛至少三次遭遇江派的暗杀。港媒去年曾披露,习近平自十八大迄今为止已经遭遇六次暗杀,事后查明全是内部人雇凶作案。


中共十八大前后,胡锦涛、习近平联手完成军中布局。胡锦涛并以“全退”的形式结束了江泽民为代表的“老人干政”,将权力全部交给习近平。过去一段时间,习近平、王岐山查处了大批江派高官。


4月3日,周永康 “涉嫌受贿、滥用职权、故意泄露国家秘密”三宗罪被提起公诉。日前,多家海外中文 媒体报导,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4月10日被抓。但此消息尚未得到中共官方的证实。此前,郭伯雄之子、浙江省军区副政委郭正钢被立案侦查。


来源: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djynews/20150413/385287.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