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3, 2015

三大原因 王岐山将继续“打虎”不特赦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日前,王岐山再度否定特赦贪官的言论传出。港媒解读,王岐山继续“打虎”而不会特赦贪官,背后或有三大原因。此前,习近平当局不断释放反腐没有“”、“上不封顶”等强硬信号。(Feng Li/Getty Images)


日前,王岐山再度否定特赦贪官的言论传出。媒体解读,王岐山继续“打虎”而不会特赦贪官,背后或有三大原因。此前,习近平当局不断释放反腐没有“铁帽子王”、“上不封顶”等强硬信号。


王岐山再度否定特赦贪官


据《大公网》4月12日报导,中共社科院中国廉政研究中心副秘书长高波11日在湖北武汉演讲时透露,王岐山近期对是否有可能酌情特赦腐败官员的提问,表态称“还不到时候”。


据港媒《争鸣》4月号报导,王岐山在3月中旬的中纪委内部会议上也强调,对贪官不能搞特赦、特免。


今年2月13日,王岐山掌控的中纪委网站曾称求“特赦”者用心险恶。


9月15日,中共党校刊物发表中共中央纪委邱学强的文章,否定反腐“节点”到来,并表示“有案必查”、不存在“特赦贪官”。


2013年下半年,港媒相继报导称,江派政治局常委张德江和张高丽联署提出“特免”、“特赦”高官在经济领域、配偶子女定居境外等议案。但这个提案在中共政治局常委会审议后表决中只有张德江、张高丽赞成。


此后,王岐山多次会上表示,不能搞特赦、搞宽免,否则整个社会会震荡、会大乱,甚至会有崩溃的可能。李克强也曾表示,“开了弓还有回头箭啊”,强调只能是“一抓到底,一往无前”。


政治学者:王岐山还不能特赦贪官的三大原因


4月14日,中美政治学者牛白羽在东网发表评论文章称,习近平主政后,在王岐山的操办下,一口气拿下了近百名省部级“老虎”,甚至动用了死刑来对付腐败问题 ,但政治生态再造与反腐的治本机制尚未完成,反腐的治本机制官员前仆后继贪腐的情况仍在不断发生。在这种贪腐氛围下,仓促推出针对贪官的特赦机制,不仅无助于增强反贪的震慑效应,在某种程度上甚至会纵容腐败滋生。


另外,在不久前,北京当局还不断发出严厉声音,称反贪不设“铁帽子王”,“上不封顶”,大大提高了各界对下一步反腐目标的期待。在内外各界对反贪对像高度关注、落马“老虎”等级高度期待情况下,如果仓促推出特赦机制,会给人以反贪因为反到了“铁帽子王”而反不下去的误解。这是目前不便推出特赦机制的第二个重要原因。


文章还分析,随着曾握着“刀把子”的周永康 、曾握着“枪杆子”的、曾握着中枢权力的的倒台,反贪在扫除新领导层政敌上发挥着非同一般的重要作用。之后的反贪之举,还有为中共十九大及之后的的政治结构布局方面的考虑。至少在今明两年,反腐依然会是北京当局的重中之重。


反腐“打虎”背后的习、江生死博弈


2012年王立军出逃美领馆事件发生后,海外 媒体曝光王立军移交美领馆材料中有关薄熙来、联手图谋发动政变、“中共十八大”后废黜习近平的计划。


《大纪元》曾报导,薄、周试图政变的计划是由江泽民主导、曾庆红主谋、周永康凭藉政法委第二权力中央负责实施,其目的是继续掌权,避免江派血债帮因残酷迫害法轮功 包括活摘法轮功 学员器官罪行受到清算。


中共十八大后,习近平当局以贪腐等罪名拿下薄熙来、周永康、徐才厚、苏荣、令计划以及近百名省部级高官,其中觉大多数属江泽民集团党、政、军以及经济利益圈中核心马仔。


3月18日,中共最高法院发布年度工作报告,首提周永康、薄熙来“搞非组织政治活动”。3月15日,官媒首次将周永康与徐才厚、薄熙来、令计划公开绑定,称其贪腐网络“遮天蔽日”;周永康涉及器官移植黑幕也首度被官方在媒体上公开指证。


分析指,习近平当局在两会后半公开江泽民集团政变以及活摘器官这两大核心罪行,已为查办这两大核心罪行的幕后人物曾庆红与江泽民等人埋下伏笔。某些媒体在此时放出“特赦”的言论无疑是想为曾庆红、江泽民等“大老虎”开脱。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唐青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djynews/20150414/385358.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