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3, 2015

兰州军区突发声挺习 佐证郭伯雄被抓?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点此看大图片兰州军区政委刘雷发声挺习,被外界视为间接佐证了郭伯雄被抓的传闻。(网络图片)

近日,海外中文 媒体上疯传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已于4月10日被抓的消息。日前,中共喉舌媒体刊发兰州军区现政委刘雷中将的访谈,力挺的〝依法治军〞。由于郭伯雄起家于兰州军区,并在这个军区深耕十几年,步步高升,最终登上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的高位,所以正当外界热传郭被抓的时候,兰州军区高级将领发声挺习,被外界视为或间接佐证了郭被抓的传闻。


4月12日,中共喉舌媒体〝人民日报 〞在《国防周刊》版块发表了对兰州军区现政委刘雷中将访谈的报导。刘雷在谈话中强调习近平提出的〝以法治军、从严治军〞的要求〝极端重要〞,声称治军的首要任务是确保中共军队对〝党〞的绝对效忠。


刘雷还谈及〝治军的关键在治将〞,要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要让〝管人的人首先管好自己〞,应持续加大案件查处和惩戒力度,加强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云云。


此前一天,海外 中文媒体上再次疯传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及其妻子已于4月10日被军方转移至一个秘密住地的消息。


据称,有北京军方人士透露,4月10日,军委纪委、军检察院、总政保卫部等部门,共派出十多辆军车包围了郭的住宅。先是将郭带上车押走,然后留下数十军人查抄,部分家俱由卡车运走。


而就在今年中共两会前夕郭伯雄的儿子郭正钢少被北京当局宣布涉罪接受调查后,海外已传出郭伯雄的女儿郭永红以经商为名接受谷俊山中将等军中大小将领的〝进贡〞巨资亦被双规的消息。外界普遍认为,郭的子女被查是郭伯雄落马的前兆。


资料显示,郭伯雄起家于兰州军区。1985年,中共军方进行整编时,陆军第十九军的编制被取消,郭伯雄随即进入兰州军区,出任军区副参谋长;1990年6月,时年48岁郭伯雄获重用,出任兰州军区下辖的野战纵队——第47集团军的军长;1993年郭伯雄一度调升北京军区副司令员,但1997年郭再次回到兰州军区,并晋升为军区司令员。


就在中共军中大老虎徐才厚在接受调查的过程中因病后,外界不约而同地把关注军队反腐的焦点集中在郭伯雄是否会在近期被拿下的问题 上。在郭伯雄夫妻被抓的传闻再次猛烈燃烧之际,兰州军区高调挺习近平在军中〝治将〞、〝打虎〞就显得格外引人瞩目,被海外舆论解读为对上述传闻的间接佐证。


体曾引述〝北京观察人士〞指出,郭伯雄和徐才厚的升官发财是江泽民执政时期起了很大的作用,外界流传的郭伯雄当年如何给江泽民站岗等传闻都是事实,〝江泽民的确重用了这两个人,因此江当然要承担很大的责任〞。


《星岛日报》也曾引述解放军军中人士称,前中共党魁席江泽民担任中共中央总书记兼中央军委主席期间,郭伯雄得到江泽民赏识,于1999年9月,在中共十五届四中全会上被增补为中共中央军委委员。当月,郭伯雄又晋升中国人民解放军 上将军衔,并出任解放军常务副总参谋长。


据公开的资讯,2002年11月中共十六届一中全会上,当时任中央军委副主席的胡锦涛〝当选〞为中共总书记之际,郭伯雄登上了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的高位,并在次年3月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最高领导人之一。


2004年中共十六届四中全会前,郭伯雄力挺已卸任中共总书记的江泽民继续担任中央军委主席。郭本人与之后也升任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的徐才厚替则江泽民充当了挚肘甚至架空胡锦涛的〝监军〞。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ntdnews/20150414/385370.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