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3, 2015

西方贸易团体要中共保证搁置科技新规


根据西方贸易团体周一写给中共领导人的一封信,尽管美中之间就潜在的科技贸易战举行的谈判取得些微进展,但是事情没有多少改变。


《纽约时报》4月13日报导说,在财长杰克卢上个月会晤了中共高级官员之后,有消息说,中共将推迟实施旨在鼓励银行从国内企业购买关键技术的新规则。游说反对这个新规的西方贸易团体称中共推迟实施的行动是良好的第一步。


然而他们的高兴瞬间即逝。


西方贸易团体在信中说:“中国银行在继续按照指南实施有利于国内产品和服务的新的采购做法,对那些产品和服务受到新规定影响的构成迫切挑战。”这些团体包括美国商会和欧洲以及的贸易团体。它是写给中共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


最新的这封信暗示北京推出的新科技政策激起新一轮贸易紧张。它也显示杰克卢财长与中方的高级别会谈没有取得像奥巴马希望的那样的成功。


不清楚中共是否已经对他们给予杰克卢的保证进行反悔,还是他们并不认为这样的保证具有正式约束力。不论如何,在这份信中,行业团体呼吁中共写下书面保证。


这封信敦促“中共领导人通过书面的公开通知正式搁置实施指南……并依据中国国际义务开始正式的公众谘询”。


不论下一步将发生什么,似乎停火协议已经被打破,美中继续走向一场科技贸易战。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via 中国禁闻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djynews/20150414/385366.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