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3, 2015

中共拟建游客黑名单 减少境外丢脸


在境外游频频爆出尴尬事件,日前,旅游局公布,他们计划建立一个资料库,记录在境外制造麻烦的中国游客,并将这些游客的名字和资料转发到公安、海关,甚至银行系统 备案。不过,对这个〝黑名单〞的效力,外界并不看好。


受到中共旅游局指责的行为包括:〝损毁公共或私人财产,不尊重当地习俗,破坏历史古迹或文物,从事赌博和淫秽活动〞等。


时政评论员古春秋:〝它治游客用这种办法确实是治标不治本,因为作为一个国家风气的形成,它有一个根源。共产党用这种暴力起家的,它带来的民风就是像现在这样,它会非常的粗鲁。〞


中国自古以来就是礼仪之邦,直到1949年中共建政之前,的行为都是非常文明的。


时政评论员古春秋:〝60年的共产党统治,把这东西破坏掉了,这种东西一旦破坏要再恢复是非常难的,这个东西实际上就要从统治者身上去找问题 ,根本上是统治者的问题,不是百姓的问题。〞


中国近年来出境旅游的数激增,一些游客在境外的不雅作派,也让中共当局感到丢脸,比如有人在泰国大厅内晾内衣内裤,有人在公开场所大小便,向空乘服务员身上泼洒热汤面等等。


山东烟台大学前教师张忠顺:〝这些东西它是和国民的道德素质有关的,国民道德素质底下的根本的原因,就是你国家的政体,政权的话缺乏真正意义上的合法性,由于它这些方面有缺陷,所以造成整个社会从上到下,很多地方都非常扭曲。〞


而中共出台的这个建〝黑名单〞的办法,对中国游客粗野行为的威慑力到底有多大,外界认为还有待观察。


记者李韵、建铭采访报导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via 中国禁闻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ntdnews/20150413/385218.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