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3, 2015

毕福剑最终命途众说纷纭 中共不会放过他?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点此看大图片有评论指,滋生出这类双面人的是体制,所以丢人现眼的是体制。(图片)

大陆主持人毕福剑视频事件的热度还没有降温。本周原来由他主持的〝〞也暂停播出。究竟毕福剑是否可以迈过这个坎,何去何从,坊间出现多种看法。


《星光大道》是否会换主持人


每周六播出的《星光大道》节目,在这周被停播。《中国青年报》报导,4月11日上午,《星光大道》节目已被电视剧《兵出潼关》所取代,周六晚在央视一套首播的《星光大道》节目也将改播电视剧《王大花的革命生涯》。在央视官网搜索〝星光大道〞,未能得到任何相关节目介绍和往期内容。


视频风波出现后,就有五万四千多人关注的贴吧〝星光大道吧〞里,对此的讨论近达千篇,跟帖更是数不胜数。其中不少表示希望节目早日恢复播出。


央视高层 称,要〝严肃处理〞毕福剑,从4月8日零点开始到4月12日零点止,央视暂时停播4天毕福剑在央视主持的所有节目。


有网友担心,《星光大道》是否会换主持人?


@传媒老王王志勇猜测,节目再次开播时可能就与毕福剑无太大关系。他在4月8日发布的微博中表示,〝老毕很有可能就在央视的荧屏上消失了,再出镜主持节目或上节目客串恐怕不太可能了。〞


〝星光大道吧〞里已经有人发起了〝谁更适合主持《星光大道》?〞的讨论,积极推荐起自认为适合的主持人。但也有人质疑,毕福剑已经主持十多年的《星光大道》,如果换人,节目就不再是原来的味道了。


毕福剑将何去何从?


《纽约时报》认为,无论存在哪些相关规定,中共似乎都不太可能轻易的放过这个老毕。


4月10日,中国纪检监察报刊登文章《党员毕福剑必须讲规矩》,称毕福剑〝破坏党的纪律规矩〞。这是被认为,迄今为止最直接、最严厉的中共官媒表态之一。


中评社4月10日引述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毕福剑已被央视内部停职,本人也正在进行检讨,接受调查。一位央视内部工作人员称,毕福剑名字从央视主持人中撤出,是表明央视的态度,毕福剑未来 将会如何并没有明确通知,目前《星光大道》节目组人员还在正常工作,《星光大道》节目周六将停播一次。


香港《东网》有几篇关于毕福剑事件的评论。


署名章文的评论认为,毕福剑这个央视为数不多的台柱子有可能要被搬离央视。


但他表示,毕福剑视频事件是一个很好的契机,希望有关方面抓住这个机会重启对毛泽东的大讨论,给分裂的社会一个和解的希望。他提出,毕福剑已经微博公开道歉了,希望到此为止,不要再对毕福剑个人进行处理了。


署名童大焕的评论表示,这次央视如果真开除老毕,不论从名声还是从实际电视栏目的损失看,最亏的是央视,反而成就了老毕一个好名声。所以最终是老毕一个道歉了事,双方都有一个台阶下。


他认为,毕福剑是一面镜子,照出了体制内〝两面人〞的窘相。在一个说不得真话的环境里,大家只能台上一套,台下一套;公开一套,私下一套,人人自备两套语言系统 和面具,随时切换。毕福剑还照出了当今社会,对某些历史人物 和事件的社会认知极其混乱。由于投鼠忌器,人为的设置禁区,一些真相秘不示人,造成了当今社会撕裂,左右势不两立、口水战不断的现状。


他指出,滋生出毕福剑这类人的是体制,所以丢人现眼的是中共体制。


不过,4月10日,新加坡《联合早报》引述央视工作人员的消息透露,无论毕福剑的道歉是真心还是假意,他算是给了自己一个台阶,也给了央视一个台阶,这件事也许就算过关了。否则,央视对他的封杀可能就不只是几天。


对毕福剑停播4天的处理已经结束了。但对他的最终处理如何,是否会被踢出央视,我们拭目以待。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via 中国禁闻网 » 中国禁闻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ntdnews/20150414/385342.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