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3, 2013

日本军演 首次模拟夺“岛”(图)

http://img.kanzhongguo.com/dat/thumbnails/15/2013/01/13/20130113231711543_small.jpg

日本自卫队空降部队昨天首次跳伞演练“夺回离岛”。法新社


日本空降部队昨天举行战斗演习,首次演练“夺岛”的空降攻击,立即引发“夺回钓鱼台”的联想。


日本自卫队唯一的空降部队,陆上自卫队第1空挺团(空降团)昨在东京近郊千叶县席志野演习场进行演练。


去年演习因中喊卡


日本海上自卫队出动空中警戒机P-3C参加,空中自卫队部署爱国者三型飞弹支援,前锋侦察部队利用直升机吊绳垂落强行登陆,然后空降部队跳伞进攻,出动战车、攻击直升机支援“夺回离岛”。总计日方出动约300名官兵,20架飞机与33辆各式车辆参加演习,现场约有1万1000名观众。


日本去年宣布钓鱼台“国有化”后,中国屡次派遣渔政船、观测机前往钓鱼台,两国战斗机上周甚至发生空中对峙。


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说:“日本周遭的国防局势日益严峻,部队需要做好准备,保护国土与人民。”


日本空降部队每年都会在新年后进行公开的例行演习,但今年是首度演练“夺岛”项目。日方去年原本希望与美军在冲绳离岛举行夺岛演习,但在中方压力与居民抗议下取消。







via 看中国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pPcxi3LpWqs/482551.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