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3, 2013

严重雾霾袭中国 口罩竟卖到缺货

严重雾霾持续侵袭中国大陆,北京空气污染已连续多天「爆表」,达最高级,多地已采取因应措施,而防尘口罩则卖到缺货。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大陆华北到中部乃至黄淮、江南地区,近日都出了大范围重度和严重空气污染。北京气象台13日更发布北京史上首个霾橙色预警。


湖南省气象台13日也吹响当地今年首个大雾红色预警,全省88县市出现雾气。大雾天气造成京港澳、沪昆等多条高速公路的交通受到影响。


北京市启动「极重污染日应急措施」,监督相关单位减少污染排放、施工工地土方作业规模缩减、党政机关停驶公务用车30%、要求部分学校停止学生户外活动。市府也唿吁市民减少出行。


北京市近来净化空气用品的销量火速攀升,其中防尘口罩最为抢手。标榜「PM2.5口罩」的销量激增,部分药店卖到缺货,普通口罩一样热销。淘宝网监测数据显示,「N95口罩」成交指数已激增10倍。


陆媒也撰文探讨,大陆1990年以前,胃癌是肿瘤死亡率首位,到了2000年时,肺癌成了首位,男性肺癌死亡率持续攀升,死亡率是10万之40.24。这与吸烟及环境污染均有关。


报导引述专家指出,大陆这几天可吸入颗粒物PM10和PM2.5是首要污染物。PM2.5是比PM10更小的悬浮颗粒物,主要来自于工业排放。建设项目增多,也是造成PM2.5浓度居高不下的塬因。


报导说,在大陆一些大城市,工业生产、机动车废气、建筑施工、冬季取暖烧煤等排放的有害物质难以扩散,导致空气品质显着下降。







via 看中国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WujV-Dx6m2k/482561.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