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3, 2013

钓鱼台东海上空中机频盯自卫队机与美机

日本“产经新闻”今天报导,中国战机10日针对在东海上空美国海军P3C反潜机与空军C-130运输机紧急升空,并紧缠不放。


由于中国军机接近日本领空飞行,日本政府开始考虑加强对抗措施,可能因此引起中国反弹,采取更激烈的行动。


P3C与C130机在日中中线附近飞行时,中国军方战机紧急升空应对,且靠近与尾随。


美国海军也使用电子侦察机EP3,有消息指出,中国军机也曾接近EP3。


产经引述日本政府1位高层人士说法指出,“(中国)不仅对自卫队的飞机,对美军飞机也盯得很紧”。


中国战机对于部分进行情报搜集任务的自卫队飞机也采取紧急升空、拉近距离等因应举措,战机种类似乎是J10(歼10)或J7(歼7)。


其他高层人士表示,“中国方面的紧急升空行动从10日以后愈来愈多”。


中国官方2种战机10日在钓鱼台列屿北方的东海上空飞行,当时中国军机进入日本领空外侧的防空识别圈,航空自卫队也紧急升空应对。


美国海军在青森县三泽基地部署P3C,进行情搜,以监视舰艇和潜水艇的搜索、探测为主要任务,在东海也展开部署。C130则由空军在东京的横田基地部署,负责运输。


报导指出,海上自卫队还让P3C、EP3以及搜集图像数据的OP3在两国中线附近飞行,搜集中国军事情报。


航空自卫队也派遣预警机E2C与AWACS,准备中国飞机接近领空时升空因应。







via 看中国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JL4LkiIRn6Y/482578.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