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3, 2013

十面“霾”伏 雾霾笼罩数十城(组图)

雾霾笼罩数十城

北京以及越来越多的中国城市出现雾霾天气


包括中国首都北京在内的多个城市雾霾天气持续,显示严重空气污染的范围还在进一步扩大。


中国中央气象台周日(13日)下午发布预测说,华北南部和东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霾,继续发布雾霾黄色预警。


连日来,雾霾天气笼罩中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大雾造成较为严重的空气污染,多地PM2.5指数直逼最大值。


美国驻北京大使馆在推特上发布的空气监测指数,周六和周日曾多次显示“超出指数”和“危险”。


中国官方媒体的报道指出,在全国74个监测城市中,有33个城市的部分监测站点检测数据超过300,即空气质量达到了严重污染。


中央气象台预测的全国霾区预报图中,南至广西,包括湖南长沙,湖北武汉,江西南昌、江苏南京等在内的大部分华中以及江南地区城市都将继续持续雾霾天气。


十面“霾”伏


雾霾笼罩数十城

北京空气污染严重艾未未推特上发表自己戴防毒面具的照片


中国多个城市近年来经常出现雾霾天气,呼吸道疾病患病人数激增。


恶劣的天气状况使中国网民对雾霾这一现象格外注意,发出了诸多评论。


其中很多人转载的一条微博据称来自作家赵丽华。


她写道:北京不见了,其实北京是故意把自己霾起来的,为了不让境外势力发现。所谓小隐隐于市,大隐隐于霾。伦敦叫雾都,北京改霾都。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北京电视台同时更名为霾都人民广播电台及霾都电视台。中央电视台直接改为霾霾tv。霾呀,咱们俩是一条心,哎呀哎哎呀,霾呀,咱们俩是一条心。


中国异议艺术家艾未未在推特上贴出一张自己带着防毒面具的照片,表示对北京恶劣空气污染的抗议。


有网民感叹说:以前只是不能吃,不能喝、不能用,现在连呼吸都快不能了!


就连官方新华社也在中国网事微博推出:面对十面“霾”伏,如何自强不“吸”。


(原题目:空气污染范围扩大雾霾笼罩数十城)







via 看中国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fyYxzuhxghA/482553.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