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3, 2013

诺贝尔奖得主:花椰菜蓝莓恐致癌

因协助发现DNA结构而获得诺贝尔医学奖的美国科学家华森表示,时下流行的防癌超级食物如花椰菜、蓝莓与维他命丸等食品补充剂无法预防疾病,甚至可能带来疾病,增加致癌风险。


根据《每日邮报》报导,华森表示,除非科学家能重新思考抗氧化剂的角色,像是维生素药丸与花椰菜及蓝莓等食物,否则许多癌症的疗法仍无从找起。


一般认为,抗氧化物质能去除称为“自由基”的氧分子,因此能促进健康并且抗癌;不过华森主张,这些自由基可能是预防与治疗癌症的关键,将它们从人体去除,反而可能带来反效果。


华森认为,自由基不仅使生病细胞获得控制,也使癌症药物与放射治疗有效。


八十四岁的华森在研究中表示,抗氧化物造成的癌症或许还多于能避免的癌症。他的研究报告发表在英国皇家学会出版的《开放生物学》期刊。







via 看中国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jVKE6AVbZhw/482074.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