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8, 2013

德国建豪宅 部分柏林墙抗议声中被拆除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3月28日讯】(BBC 中文网 一家房地产开发商拆除了一段具有历史意义的柏林墙, 尽管此前遭到民众的抗议。


建筑工人在星期三上午(27日)拆除了有所谓“东区画廊”之称的四段柏林墙,为建筑新住宅大楼做准备。


这一段是柏林墙遗迹中最广为人知的。


德国警方出动了大约250名,以防发生意外。


本来德国的开发商在3月初打算动工,但受到了一些民众的抗议,迫使计划暂停。


抗议者说这处遗址具有历史意义,并象征着


位于柏林施普雷河畔的“东区画廊”是柏林墙遗留下来的最长的一段,大约有1.3公里。


1990年代在柏林墙倒塌后, 一些国际艺术 家在遗留下来的原有的水泥墙上作画,形成特有的“东区画廊”,也使它成为柏林的旅游景点之一。


近年来这一带被地产商看中,想兴建豪宅及大桥,惹来民众激烈反对。


据信,在周三清晨的拆墙过程中没有受到抗议者的干扰,但据德国媒体的报道,抗议者的数量还在继续增长。


之前,一些网民曾发起多个请愿行动,并收集到数千个签名,要求搁置计划。抗议者还到现场抗议,与警察爆发冲突。


1991年,这段柏林墙被列为古迹保护,但只限于墙体本身,并不包括墙下的土地。


柏林墙建于1961年8月12日,并于1989年 11月9日被推倒,全长176.8公里。


在它存在的近四十年中,这座被当时东德称为“反法西斯保护墙”的柏林墙将柏林分成了东西两部分,形成了东、西德的所谓资本主义 两大阵营。


据统计,约有136至206东柏林人在试图越过柏林墙而丧命。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worldnews/20130328/116785.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