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8, 2013

中共海军深入南中国海“领土最南端”宣示主权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美发言人:盼中国军力用于亚太和平稳定*


中国船舰编队在南中国海宣示主权,是自3月23号开始,中国舰队在有争议的南沙群岛进行军事演练的一部分活动。


国务院发言人帕特里克•文特雷尔星期三答复记者有关这个军事演练的提问时说,他对特定军事演习没有评论,但美国希望中国能运用其军事能力来促进亚太地区的和平稳定。


文特雷尔说:“我们持续密切注意中国军事发展,并鼓励他们展现更大的透明度。我们希望他们能将其军事能力运用在促进与维护亚太地区的和平稳定。”


至于南中国海的领土争议,文特雷尔重申美国的立场,希望相关各方通过外交方式解决争议。


*中西分析人士看法不同*


北京大学国际关系教授朱锋认为,中国在南中国海的军事演练和活动,目的在于对区域展现伸张主权的决心,军事方面的意义不大,因为中国海军此前即多次在这个海域活动,解放军无意在曾母暗沙附近驻军。


不过伦敦研究海洋事务的智库IHS Fairplay专家加里•李(Gary Li)说,和先前中国海军在此地区的巡逻相比,派出这个联合编队的动作对该区域发出了令人意外的强烈信息。


加里•李指出,中国海军这次并非只有零星船舰在当地海域巡逻,而是派出了两栖登陆舰载着海军陆战部队和气垫艇,有中国海军最好的护卫舰护航以及战机支援,因此他说:“以质和量而言,从未看过像这样的海军编队到达这么南端的地方。”


*多方宣示主权*


曾母暗沙是南沙群岛的一部分,距离大约80公里,距离中国本土1千800公里,接近被中国宣称为其几乎涵盖整个南中国海的领土,所谓“九条虚线”的最边缘地带。越南、菲律宾、、马来西亚和文莱都宣称对这个海域的一部分拥有主权。


中国官方报道说,包括井冈山、兰州、玉林和衡水四艘军舰的联合编队,在曾母暗沙海域执行战备巡逻任务后将继续在南中国海巡航,随后将通过巴士海峡,进入西太平洋进行远海训练活动。


来源: |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nnews/20130328/116758.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