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8, 2013

NASA:2013年将迎来太阳活动高峰期(图)



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的科学家预测,今年下半年将出现一次太阳活动活跃期。(网络图片)


自2011年出现的一系列耀斑及其他太阳风暴之后,太阳一直处于平静期。而在即将到来的太阳活跃期,太阳等离子的流动会影响到太阳磁场,太阳活动也将达到11年来的顶峰。


报道指出,太阳磁场与等离子的相互作用会增强太阳表面活动。以前的研究表明每个太阳周期都有一个最高峰,但最近的观察却与之不符。NASA太阳物理学家Alex Young指出,本次太阳周期会出现两次高峰期,一次已经过去,我们将要见证下一次的高峰期。


许多研究者预测,本次(即第24次)太阳周期的高峰期将首先在今年5月到来,而第二次将持续至2014年。


今年3月15日超高温等离子体爆炸、日冕大规模爆发(CME)后,现在的太阳暂时进入平静期。不过,磁场风暴并未带来严重后果。CME击中地球两天后,引发了轻微的磁暴,但没有产生严重影响。此前,CME曾破坏过电网、影响GPS信号。







via 看中国 http://feedproxy.google.com/~r/kanzhongguo/www/~3/_-lnnpSUFHw/491671.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