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8, 2013

联合国军火交易管制草案 已获各国共识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3月28日讯】(大纪元记者黄凯熙综合报导)联合国计划首次制定的全球钜额军火交易管理条约,在与会的150多个会员国代表,经过一个多星期来的谈判后,出现乐观的共识。联合国若通过这项史无前例的军火管制条约,将对防止军火不经管理,便非法进入发生冲突的地区,从而助长战争和暴行,产生遏止的作用,建立了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新国际管理条约。


根据报导,一名参与这次谈判会议且不愿具名的代表,在周三(28日)透露,在29日的会议结束日前,基本上已经同意最新的协议草案内容。据这名支持钜额军火管理条约的代表透露,尽管各国之前担心伊朗、印度和其他反对这项条约的国家代表,会阻碍谈判的进展,但目前这些国家也对协议后的条约草案内容表示支持,谈判至今已出现乐观的共识。


针对联合国打算订定的巨额军火交易管理条约,各国代表已在去年7月进行过第一次的协商会议,但会议进行数星期后,并没有获得谈判结果。当时美国、皆出面要求,希望取得更多的时间再进行磋商谈判。


联合国秘书长于去年12月决定,再次召开制定巨额军火交易条约的会议,获得各国同意于本月18日重启谈判,并将议程截止日订为29日,联合国希望争取各国在会议结束前达成共识。


在本次会议中,伊朗、埃及、印度和其他部份国家,曾对某些条约内容表示严重关切,提出他们不同的意见。


这是联合国首次计划,针对全球高达600亿美元的传统 武器交易进行规范。被纳入传统军火管制条例的项目,包括海军船舰、战车、攻击直升机、手枪和攻击步枪等。


近十年来已有不少国家的和积极的社会活动人士,不断鼓吹和提议联合国制定国际军火管制条例,以遏止恐怖份子、叛乱团体及犯罪集团取得非法的武器。


根据美联社报导,驻联合国大使维帝格(Peter Wittig)说:“订定国际军火交易条约,对每一个国家而言都是一项重要的事。目前各国仍存有部份分歧的看法,但我相信我们可以克服歧见。”


条约的草案内容并未限制任何国家,在其领土内使用武器,但是草案要求各国必须制定法规,管理军火商以及常态性的武器及零件出口规则。而联合国要求各国制定的管理法规内容,大致包括禁止军火商贩售传统武器给可能犯下种族灭绝罪、危害罪,以及战争罪的国家或团体。


美国在这次协商会议前曾表示,希望达成一项强而有力的条约,以管制传统武器的交易,并协助处理国际军火贸易对全球和平稳定的负面效应;但华府反对与美国第二修正案相抵触的条约文本,因为该修正案赋予公民拥有武器的权利;美国克里也在15日重申,美国不会接受一项会对美国公民的拥枪权,规定出新限制的条约。


如今据与会人士的消息指出,美国已大致同意各国在一个多星期来,重新拟定的修正草案内容,显见最新的条约内容已达成各国最大的共识,未来 可能通过国际钜额军火交易管理条约的前景可期。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worldnews/20130328/116784.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