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8, 2013

图解城管的前世今生 组图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一说很多人就会想到其掀小贩的摊子,没收小贩的货物,小贩在那苦苦哀求的画面。在中国 大陆 ,城管已经成为“过街老鼠”,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危机。有人要城管退出历史舞台,但也有人说城管3天不上街,城市肯定玩不转。那么城管是怎么产生的?真正的城管到底是干啥的?27号,大陆媒体发表图解为我们解答心中的疑惑。


图解表示,城管的前身是在1980年大陆开展的全国文明月中产生的,当时叫“五讲四美三热爱办公室”,简称“五四三办公室”。第一个正式成立城管大队的是1997年北京宣武区成立“城市管理监察大队”。成立的依据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的“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把它作为尚方宝剑,各地城管纷纷招兵买马。


城管都有什么职能,各地情况不同,城管的职能也不一样。图解显示一2011年为例,北京城管职能达300多项,广州城管职能达232项,上海城管职能最少也是167项。包括,市容环境卫生、无照经营处罚、停车管理、城市用水管理、城市河流管理等。


图解显示,很多城管部门都是事业单位。以北京为例,2011年城管在编人员达7000多人,与当时北京的人数相当。但是人员远远不够,所以还有协管员、保安等。因此,一旦出现问题 时都被官方解释为是“临时工”的问题。



图解城管前世今生(网络图片 )


对于城管这个特殊的机构,它的存废一直是大家争议的焦点,很多网友表示出对城管的不满。


上海摄盲:一个最非法的合法组织的前世今生!


动心-忍性:之类的事件毕竟还是少数败类,目前普遍存在的是,以规范城市管理为初忠的城管,沦为地方捞钱工具的时候必然引发不满,激化矛盾。


沁入清心:人若是要管出来的,那必然是社会的停滞乃至退步。


东北啤酒:部门,早晚被合并,换张脸。


歪歪斜邪:天朝政府的临时工制度是政府组织结构中最大的弊端!


也有网友发表不同的意见。


爱吃肉的嘉文:城管这个工作本身没有错,错在城管队伍的素质低下,没有正规化。权利的集中也导致城管人员嚣张跋扈。


来源: |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nnews/20130328/116761.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