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4, 2013

索马里首都连环爆炸致20多人死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4月15日讯】(大纪元记者万平综合报导)身穿索马里制服的武装人员14日在首都摩加迪沙(Mogadishu),袭击以机构为目标的爆炸攻击案,造成20多人身亡,包括9名激进份子。


据半岛电视台报导,身穿索马里警察制服的武装人员攻击摩加迪沙法院大楼,与安全部队交火;数小时后机场附近发生剧烈爆炸。


当局表示,9名穿着警察制服的武装份子,在进入法院前,击毙10名政府安员人员。在法院内又杀死2名为被强奸妇女辩护的和1名采访记者。


一名“青年”(al-Shabab)发言人声称对这次袭击负责,他表示法院为国家机构,是他们攻击的目标。


警方和目击者说,几个小时后,在机场附近的索马里情报部大门处,发生汽车炸弹爆炸,政府军立即还击,并封锁道路。一辆开往机场、标志着土耳其和非洲 的汽车正好经过。


报导,警官阿里(Qadar Ali)说,警方仍在调查攻击目标和伤亡人数。一名不愿具名的土耳其官员证明,爆炸发生时,红新月会的车辆恰巧经过,一名索里里司机死亡 ,三名土耳其乘客受伤。


索马里总统马哈茂德(Hassan Sheikh Mohamud)14日在一份声明中说,索马里不会被少数恐怖份子阻碍,向和平、稳定的方向迈进,14日的恐袭是“绝望攻击”,青年党已失去了所有据点,并且正逐渐末落。


青年党于2009年到2011年控制大部分的摩加迪沙,在2011年被非盟维和部队赶出首都和索马里中部、南部的大部分主要城市。


自从激进组织青年党在2011年被赶出索马里首都后,摩加迪沙正在慢慢 恢复正常。但是激进份子仍然有时发动自杀炸弹袭击或者绑架行动。


摩加迪沙近来频繁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其中多数案件由与盖达有关的伊斯兰青年党策划实施。在国家剧院附近的一条街上3月18日发生爆炸,当时几辆乘坐着索马里情报官员的轿车正从那里驶过。但炸弹未袭击到情报人员,只炸毁一辆路过的面包车,炸死8名乘客。


本文标签:,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worldnews/20130415/120999.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