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4, 2013

克里今访日本 谈钓鱼岛争议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4月15日讯】(大纪元记者李辰报导)克里(John Kerry)4月14日抵达东京并与日本外相岸田文雄会面。克里表示,中日关系影响地区和平与繁荣,美国有职责捍卫盟友利益。克里称美国在(尖阁列岛)的岛屿纠纷中不设立场。


克里表示,美国对于钓鱼岛(尖阁列岛)的岛屿纠纷没有立场。他说,美尽一切力量的捍卫盟友利益。“我们选择 协作,为地区和平寻求解决办法。”


日本和中国 自2012年末就这个无人居住岛屿发生的争执逐步升级。此前美国曾多次表示,美日安全条约范围包括钓鱼岛,条约规定在武装冲突情况下华盛顿有义务保卫日本。


克里和岸田都称赞两国较早前达成的美军驻冲绳普天间基地归还、迁移计划,并一致同意切实推进驻冲绳海军陆战队国外转移的计划。岸田还提出希望美国协助日本尽快加入TPP(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协定)谈判的要求等。


这是克里今年2月就任国务卿以来首次访日。上周出席八国外长会议时,两人曾在伦敦举行过会谈。


克里预定4月15日上午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会谈、下午结束访日。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worldnews/20130415/120991.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