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4, 2013

【禁言博客】中国官员的中国式幽默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4月15日讯】【禁言博客 中国 官员的中国式幽默





中国官员的中国式幽默


网上有篇署名一地秋白的文章 ,讲述了几件官场发生的幽默事:


1、黄里打捞出一万多头死猪,上海的环保官员说:没有应影响到水的质量和味道。这个幽默就是大作家马尔克斯也写不出来。首先说明了江水的自净能力有多么强大。接着就是上海人的味觉是多么的迟钝。这样的幽默是黑色的,没有人笑得出来。此事没过多久,四川的河流里也漂流出1000多只死鸭子,当地的官员说,四川人很好,没有往河流里丢弃死猪的习惯。丢几只死鸭子,更是影响不了水的质量。这个幽默很合乎幽默的规律。因为鸭子的体积和重量与死猪比起来显然小得多、轻得多。上海的死猪都不影响江水,死鸭子也就更不会影响四川的河水了。这样的幽默很西化,很符合无罪推断的西方模式。


2、一个人领着几个人,以研究室司长的名义,在湖南云南混吃混喝了一大阵子,并且召开研讨会,有地方大员陪同,俨然就是钦差大臣再世。这样的幽默假若发生在清朝,还有情可原,那个时候通讯不发达,要证实钦差的真与假要很长时间。现在一个电话打到北京,不就可以证明真假了。但是谁来打这个电话,谁想起来打这个电话,就是一个大问题 。这样的幽默还可以用幽默的方式来解决,就是甩开肚子喝酒,喝得让他们自己屁滚尿流,早点离开。


3、一个官员能够不能够领导好一个庞大的二奶集团,是考验一个官员综合能力的关键,也是考验一个官员有没有幽默能力的试金石。广东徐闻县的一个副县长,就是缺乏这样的综合能力和幽默能力,被二奶们打了一顿。二奶打在你的脸上,丢人的却是整个徐闻县。因此建议在任命干部的时候,一定要看看这个干部领导二奶的水平如何,否则,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里,会摊上大事的。


当今的世袭制比封建社会还腐朽


中共一直宣称自己是一个除了工人阶级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没有自己特殊的利益的先进政。事实果真如此吗?我们仅仅从中共的世袭特权,来看看这个政党有多无私、多先进?“凯迪网”有篇文章,对中共的世袭特权评论说:世袭已经成为的一大特色,并成了不成文的制度。


人们看到的是,中央领导的子女当中央干部,省级领导干部的子女当省级干部,县级领导干部的子女当县级干部,就连村干部基本也是家族世代相传。人们对这种现象深恶痛绝,往往把它和封建王朝的世袭制度相提并论,其实这不准确。与古代相比,当今的世袭制更腐朽。


首先,封建时代享受世袭特权的只有皇帝、皇亲贵戚以及立有大功被封王封侯的人。而今天连科级干部基本都是世袭。其次,封建时代世袭只承袭爵位,并不承袭官职,换句话说就是只享受待遇,一般并不当官。而今天显然没有这种限制,干部子女不但当官,而且要当有权有势的官。


再次,封建时代世袭爵位是逐代递降的,就是随着承袭代数的增加,承袭的爵位会越来越低,最后逐渐成为平民。当然皇帝是例外。而今天显然并不存在这样的制约。最后,封建时代世袭制度规定,只有一个儿子可以承袭父辈的爵位。而现在不管领导干部有多少子女亲属,都可以任意提拔任用。


你想像不到胆子有多大


著名学者发帖说:一位朋友告诉我,你知道么,大陆 贪官跑到新加坡买房子,一箱子现金,这还不算什么,现金绑的纸条上面居然写着捐款,拿着捐款还没有拆封,就运到新加坡去买房了,胆子多大啊。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415/120975.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