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4, 2013

克国选欧洲议员 反对联盟大胜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4月15日报导】(中央社萨格勒布15日法新电)克罗埃西亚人民昨天首度投票选举12位议会,今天的初步结果显示,右翼反对派赢得大部分席次,不过投票率偏低,显示民众对7月1日起成为欧洲联盟 会员国不怎么热情。


选前民调显示,执政社会党(SDP)和2个较小盟党将赢得12议席中的大部分席次,但根据近98%投票所开票结果,社会及其盟党屈居第2,反对党劳工党(Labour Party)则拿下第3。


选举委员会网站 公布的结果显示,以保守反对派克罗埃西亚民主联盟(HDZ)为首的右翼联盟拿下32.94%选票。


这项结果将确保右翼联盟拿下6个席次。中间偏左的社会民主党则赢得31.87%选票,将拿下5席;劳工党拿下5.75%得票率可取得1席。


克罗埃西亚官员坚称,本次投票具“历史”意义,也是多年艰困之路的重大里程碑,昨天的投票率却仅有20.79%。


克罗埃西亚去年1月公投决定是否加入欧盟,当时投票率为44%,其中66%投下赞成票,使得克罗埃西亚将于今年7月1日成为欧盟第28个会员国。


这次欧洲议会议员选举,投票率不到去年公投的一半。专家认为,370万登记选民对投票兴趣缺缺,主因他们正疲于应付惨澹经济。(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本文标签:,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worldnews/20130415/121031.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