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4, 2013

北京首现H7N9 政府防范措施少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4月15日讯】据大陆 官方最新通报,北京市在4月12号发现首例人感染病例,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北京市民表示,目前还没有看到北京当局采取任何有效防治措施和宣传,因此只能寄希望自身防范或持侥幸心理。





4月13号,北京市卫生局发布消息称,当天凌晨,经中国 疾控中心复核,北京市发现首例人感染H7N9确诊病例。


北京市卫生局:〝对,是有一例确诊的,她是北京顺义的一个7岁的小孩,现在是在地坛医院,病情控制也是比较稳定的。〞


据了解,患者是一位7岁女童,父母从事活禽贩卖工作。在4月11号上午发现孩子有发热、咽痛、咳嗽等症状后,马上赶到医院就诊,由于家长发现及时,女孩目前病情已经有所缓解。

官方声称,两名密切接触者没有发现流感样症状。


面对首例病例,北京当局表示,已经对疫情作出部署,并采取有效措施全面加强防控,但大部分民众在调查中表示,除了新闻,没有见到采取任何防范措施或禽流感防治常识 宣传。


北京居民孙女士:〝我就在网上看见的,说有禽流感,但它们政府怎么宣传不知道。没有说怎么预防。它(政府)能管你什么啊?〞


记者:〝您知道政府采取什么防范措施了吗?作为市民了解吗?〞

北京教师李小姐:〝目前不太知道,因为我还没有怎么看新闻。〞


北京市民崔先生:〝没有这种宣传,只是简单的说一说,其他的都没有。〞


相比港澳台政府针对禽流感实实在在的采取具体防治措施,中国民众显得无奈许多。


北京市民崔先生自嘲:〝北京雾霾天气,政府告诉我们尽量少开窗;现在H7N9禽流感,政府告诉我们要多开窗通风,老百姓还能活吗?〞


新唐人记者张天宇采访报导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415/120976.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