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4, 2013

法国重刑犯炸五门挟四警越狱 全欧通缉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4月15日讯】(大纪元记者万平综合报导)北方一所监狱4月13日上午遭一名在押重犯,利用炸药及重型武器,炸开狱所5道门,并挟持4名警卫,乘做接应车辆逃逸;整个越狱过程仅花半小时,过程令人匪夷所思。法国当局已发布全通缉令,全力追捕这名悍匪。


报导,40岁重犯法伊德(Redoine Faid)被控在假释期间,涉嫌犯下2010年一起劫案,并造成一名女警身亡;他被控结伙武装抢劫、意图谋杀公职人员及结伙预谋犯罪,收押在北方西克汀镇(Sequedin)镇郊附近的监狱。


法国司法部长陶毕拉(Christiane Taubira)说,当局已向国际刑警组织发布全欧洲通缉令。由于该监狱临近比利时边境,当局将先搜索 比利时边界,并扩及周边国家和全欧洲。


法国国家检察官费弗理(Frederic Fevre)警告,法伊德是“特别危险的罪犯”,并且携带武器和炸药。


疑其妻偷运爆炸物入监狱


警方怀疑 法伊德的妻子趁4月13日清晨(上周六)探监时,偷运爆炸物入监狱,让法伊德得以接连炸开5道狱门,并挟持4名人质,顺利逃脱。法新社报导,其妻否认帮助丈夫越狱。


据法国监狱工会披露,这宗越狱案经过精心策划,炸药、枪枝和手机等作案工具事前已被偷运进拘留所。疑犯利用探监机会持枪胁迫狱卒,并在半小时内就破门出逃,其情节如同电景情节中的警匪片。


监狱工会描述此越狱行为“战争行为”,并认为西克汀监狱关押这种危险的罪犯是不够的。


费弗理说,犯人在逃亡途中,确定安全后,先后释放了全部人质,并换乘车辆逃跑。目前这4名狱卒均安然无恙。接应他的汽车过后被发现遗弃在距看守所数公里处里勒城(Lille)。


逃亡途中释放4人质


事件发生后,法国监狱工会对此事表达强烈不满,称在这个年代不应发生这类事件。如果当局不能尽快将逃犯及其同伙缉拿归案,工会组织就会敦促内政部长引咎辞职。


针对此宗越狱行为,费弗理否认狱政有任何疏失。


一名正在探儿子监的妇女拉芳特(Rose Lafont)说,她以为她的末日到了,突然间天摇地动,墙壁、门、窗开始剧烈摇晃,她非常的恐惧。


法伊德在法国是家喻户晓的重刑犯,他曾在1999年因武装抢劫被判入狱18年,2009年假释,但2年后又因违反假释条例再次入狱。法伊德还曾在2009年出书,大谈自己如何步入犯罪人生的历程。


西克汀镇监狱设计关押638名囚犯,目前狱内关押着约800名犯人,有220名警卫。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worldnews/20130415/120978.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