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8, 2013

浙江上千官民联合“造反” 抗议撤县并区(23图)


5月8日,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上千民众集会抗议,要求当局撤回撤县并区的决定。(网络图片


免翻 墙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5月08日讯】(大纪元记者古清儿报导)5月8日,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上千民众集会抗议,要求当局撤回撤县并区的决定。这次抗议跟以往不一样的是,当地有数十名乡、镇官员及也参与抗议并发公开信,如不撤回将辞职。

连日来,湖州市决定把长兴县“撤县设区”的消息传出后,引起当地民众的强烈反谈,在微博和论坛 展开讨论,并发出了集会游行的申请,呼吁民众到县行政中心前集体 请愿:“坚决反对撤县建区,强烈要求撤县建市!”


5月7日晚上7点,数百市民陆陆续续抵达长兴市民广场,自发集会,随后聚集到政府大楼门前高呼口号,并拉起横幅,抵制湖州对长兴进行撤县建市。







5月8日下午14时,有上千民众自发组织到县政府抗议,开始“保县运动”。


浙江求直事务所主任王义律师 发出消息:“今天(8日)一早,数百群众聚集在长兴县政府大楼前,数十名乡、镇委政府及部门领导向政府上书并以辞职相挟,数十名老干部人大代表联名,他们只有一个诉求——反对拆县并区。官、民联合‘造反’,实属罕见。据说,他们正在酝酿更大规模的散步。”


为了掌握更真实信息,王义亲自赶到现场观摩,并进行微博直播。下午2点10分,他说:“行政中心已经封锁道路,散步已经开始,正遇上来县城声援的四辆大巴,大批警员出动,电视台已做好 准备防止被占领。”


下午2点44分,他说:“长兴县委副书记宣布,市里已收回成命,不再撤县设区,长兴保县成功,人群三三两两开始离开,人群中有人议论,仗还没打人家就投降了,真没劲!”


王义感叹:“效率之高,令人惊奇!如此高效,我只能说湖州市政府太草率,撤或不撤的决定都太草率!长兴县官方运用准民间力量抗上,宣布完胜。”












参与抗议民众廖先生大纪元记者说:“今天很多民众到县政府那游行,大家冒雨撑着伞,举着各种标语,拉着签名的白色长布条幅,穿着‘我爱长兴’的T恤,高喊口号,大家都反对,要求‘宁市不区(宁死不屈)’。”


长兴县地处东南沿海浙江省,曾荣获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常驻人口约64.2万人。一位现场男民众说:“他们主要是在网上抗议,还有乡镇官员和人大代表参与抗议。大家不同意的主要原因是长兴比较富裕,如果被湖州并去,他们的经济利益受损。”


民众“水晶灵8”表示,已有三百多家当地企业联名向省政府请愿;百余家招商引资进来的企业向政府施压;三百多名老干部联合写信反对,并准备去省政府请愿;各当地团体组织采取各种积极方式反对撤县改区;长兴县人大主任与湖州市官员当场闹翻,表示宁可乌纱不要,也要保留住长兴。


为什么长兴县不能撤县并区?当地民众娜表示,长兴人抗议撤县变区,变区亡县有罪,长兴是是中国 第一县衙,消费是湖州市的十六倍,湖州市想把长兴县拢断巧取夺去他们管制,长兴60多万人强烈抗议撤县变区,要设县变市,长兴巿。


李征宇表示,从西晋至今,长兴是个县已经1700年了,历朝历代都没贬它。何故今朝要有毁县设区的说辞,还闹得沸沸扬扬。长兴是湖州地区的一个县,但不是湖州的附庸。










浙江长兴县委副书记许小月称:“我受书记县长委托,经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研究决定,长兴撤县设区不成熟。”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cbnews/20130508/127367.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