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8, 2013

联合国设委员会调查朝鲜酷刑及劳改营

免翻 墙 直连本站: http://tiny.cc/meyarw

2013年05月08日讯】( 中文网 )联合国周二(5月7日)在日内瓦宣布成立一个由三名独立国际专家组成的委员会,对被指有酷刑和劳改 营等违反问题 进行调查。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发言人戈麦斯表示,此次成立的朝鲜人权调查小组由澳大利亚前大法官科尔比担任主席,成员包括来自塞尔维亚的人权毕塞尔科和联合国有关朝鲜人权状况特别报告员、印度尼西亚前外长达鲁斯曼。


这一对朝鲜境内可能发生的危害人类罪行展开的调查为期一年,但将依据实际需要延长活动期限。相关调查工作将从下月起正式启动。


广泛调查


戈麦斯说“人权理事会今年3月22日通过关于朝鲜人权状况问题的决议,授权新成立的三人委员会对该国境内普遍存在的系统 性严重践踏人权的罪行活动展开调查。”


其他关注的侵权事项还包括获得食物的权利、犯集中营、酷刑虐待、任意拘禁、言论等问题。


调查委员会将于今年9月和10月在人权理会会议和联合国大会上分别进行中期报告,然后于明年3月向人权理事会提交报告汇报活动结果。为此,调查委员会将对等朝鲜周边国进行访问调查。


他们将走访劳改营出来的幸存者和的朝鲜人,收集相关资料。


据称朝鲜的劳改营关押着至少20万人。


Email订阅禁闻 | Google Reader RSS全文订阅禁闻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 - 禁书网 http://www.bannedbook.org/bnews/worldnews/20130508/127226.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